截至昨日(23日)中午12时,新加坡累计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已破万,达1万1178例。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就有9076人染病,感染率达2.81巴仙

如今,被宪报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多达25座。

其中,在本月6日被列为隔离区的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 S11 Dormitory@Punggol)感染群,如今累计确诊客工人数已增至2千234例。

该宿舍是由S11资本投资(S11 Capital Investments)管理。回溯2016年11月份《联合早报》的报导,打着标题《照顾客工安全与福利——S11资本投资》

内容称“一名快乐的员工,就是一名有效率的员工。客工宿舍运营公司S11资本投资秉持着这个理念,为本地客工打造完善的住宿。”

S11资本投资执行董事谢志光( Jonathan Cheah),在职场人才社群网络“领英”(LinkedIn)中,形容自己具有“冒险家的内心、天生的技术怪杰、有奋斗精神”。

预计旗下两座宿舍合计带来近7千万元营收

他在2015年接受《商业时报》采访,忆述自己在2010年与商业伙伴李德强竞标政府招标Changi Lodge 2,当时还没有运营客工宿舍的经验。2011年10月,在樟宜占地1.7公顷、可容纳四千员工的宿舍投入运营。该宿舍每年营业额达1千500万新元。

之后谢志光尝试着手规模更大的S11榜鹅宿舍,占地5.8公顷,2015年投入运营,最高可容纳约1万4000名客工。他称该宿舍年营业额最高可达5千500万元。

这意味着,若2015年的《商业时报》专访报导资料属实,仅上述两座宿舍,预计合计能为他带来7千万元的营收。

Changi Lodge 2曾获客工宿舍奖

Changi Lodge 2更曾在2018年获得客工宿舍奖该奖表扬具良好设施和服务,并照顾客工福利的“模范宿舍”。

不过,媒体对于客工宿舍感染群的报导不太乐观。例如有客工向《路透社》反映宿舍内拥挤和卫生欠佳的状况,不过他们仍感谢政府保障食物和医疗资源,以及被隔离客工仍能领工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US says majority of reserves are endowed funds cannot be touch; $2.8b are operating surpluses

After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gave an unsatisfactory reply with regard to…

疑贬低狮城食物 马国麦丹劳椰浆饭宣传片引争议

一则广告若弄不好,会引起两国国民争议,马来西亚麦丹劳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马国麦丹劳推出椰浆饭广告,其中含有贬低新加坡椰浆饭不如马国的好吃,马来西亚国民没兴趣食用该国椰浆饭的内容,令两国网民在网上大吵起来。 马国麦丹劳最近为新推出的椰浆饭做宣传,两周内推出了四则广告。其中一则30秒的宣传广告中,就有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椰浆饭大对垒” 的意思。 广告中,一名新加坡男子带着心仪的马来西亚女子,到新加坡小贩中心用餐。女子当时手中还拖着行李,似乎刚刚抵达新加坡。 男子当时用两包纸巾“霸占”好位子后,就到名为“新加坡最好吃椰浆饭”的摊位排队,为自己和女子购买了椰浆饭。 岂知女子看到食物后,仅礼貌性地笑笑后将椰浆饭退给男子,随后就掏出一包标记着“马来西亚制造”的椰浆饭,开始享用。片尾时,女子成功引诱到男子,却不让对方试吃。 广告叙述文写道,“到充满诱惑的外国去,马来西亚人是否能够抵制诱惑并坚持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呢?” 有刻意丑化国人之嫌 该广告引起网民的争议,狮城网民怒斥这是在玩弄国家主义,并且认为自家的椰浆饭绝对不比马来西亚的差,也更具特色。 马国网民当然也不会善罢甘休,直接回敬说马国美味的椰浆饭随处、随时可得。 我国网民表示,有关的广告有些部分令他们决定不满和不恰当,比如用两包纸巾“霸位”、排队时抢先一步排在其他人前面等,似乎在暗喻新加坡人“怕输”行为,甚至怀疑该广告有刻意丑化之举。…

CCCS issues Proposed Infringement Decision against the exchange of commercially sensitive information between hotels

According to the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of Singapore (CCCS), sales representat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