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23日)中午12时,新加坡累计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已破万,达1万1178例。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就有9076人染病,感染率达2.81巴仙

如今,被宪报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多达25座。

其中,在本月6日被列为隔离区的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 S11 Dormitory@Punggol)感染群,如今累计确诊客工人数已增至2千234例。

该宿舍是由S11资本投资(S11 Capital Investments)管理。回溯2016年11月份《联合早报》的报导,打着标题《照顾客工安全与福利——S11资本投资》

内容称“一名快乐的员工,就是一名有效率的员工。客工宿舍运营公司S11资本投资秉持着这个理念,为本地客工打造完善的住宿。”

S11资本投资执行董事谢志光( Jonathan Cheah),在职场人才社群网络“领英”(LinkedIn)中,形容自己具有“冒险家的内心、天生的技术怪杰、有奋斗精神”。

预计旗下两座宿舍合计带来近7千万元营收

他在2015年接受《商业时报》采访,忆述自己在2010年与商业伙伴李德强竞标政府招标Changi Lodge 2,当时还没有运营客工宿舍的经验。2011年10月,在樟宜占地1.7公顷、可容纳四千员工的宿舍投入运营。该宿舍每年营业额达1千500万新元。

之后谢志光尝试着手规模更大的S11榜鹅宿舍,占地5.8公顷,2015年投入运营,最高可容纳约1万4000名客工。他称该宿舍年营业额最高可达5千500万元。

这意味着,若2015年的《商业时报》专访报导资料属实,仅上述两座宿舍,预计合计能为他带来7千万元的营收。

Changi Lodge 2曾获客工宿舍奖

Changi Lodge 2更曾在2018年获得客工宿舍奖该奖表扬具良好设施和服务,并照顾客工福利的“模范宿舍”。

不过,媒体对于客工宿舍感染群的报导不太乐观。例如有客工向《路透社》反映宿舍内拥挤和卫生欠佳的状况,不过他们仍感谢政府保障食物和医疗资源,以及被隔离客工仍能领工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T concerned about Malaysia's decision to levy entry fee for foreign vehicles

In response to media queries, a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T) spokesperson said…

Leading think-tanks and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s celebrated SG50 at Heng Mui Keng Terrace

Over 100 representatives from 4 of Singapore’s leading think-tanks and 6 international…

本月中起调整部分公交服务 网友深感不满抨击“没顾及人民”

在本月16日开始,公共巴士服务将出现调整,700和700A公交路线将停止服务,171公交路线的服务范围也缩减,从义顺公交站启程,绕过武吉班让地铁站;而972公交服务路线也改道,转而服务武吉知马/杜尼安路(Dunearn Road)、纽顿地铁站以及史各士路(Scotts Road)。 新加坡SMRT集团于周一(8日3日)作出以上公布时,遭到不少市民和通勤者的批评,认为有关更动未免过于突然,令人措手不及。 针对民众的反应,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日(8月4日)在脸书上帖文解释,有关的公交服务调整,是基于相关路线的巴士乘客人数急剧下降,以及需要审慎使用公帑。 “对我们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们正面对艰难的困境,既要平衡公交服务的可行性,更要合理性使用公帑。” 据当局指出,自第二阶段的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简称DTL)在2015年12月开放后,与该地铁路线平行的公交服务载客量就大幅度减少。 在DTL第二阶段开放后的首年,171公交路线的载客量就下降了三成,而700公交路线的载客量更下降超过一半。 陆交局透露,当局每年都拨款以维持171路线和700路线的公交服务,700路线的每年公交服务补贴就高达500万元。 “若这是该区唯一的公共交通,我们可以表示有关的公共支出是合理的。但是,鉴于DTL已经成为替代方案,我们需要审视开支,因此必须对地方上的服务进行调整。” 当局也指出,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和基层顾问进行磋商,以探索能够满足居民需求,并更加善用公帑的方法。2017年2月推介的973公交服务路线就是有关磋商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