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人力部长杨莉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针对当前的客工宿舍疫情,坦言“我们并不完美”(we’re not perfect),但我国政府将尽力而为。

对此,流亡英国的维权律师陈华彪,直言自己还是头一次听到人民行动党部长承认自己是“不完美的”。他在脸书贴文分道,自己还必须重播再听一次,确定自己没听错。“如果天价高薪部长也是不完美的,那么他们是否在对待自己的政治对手和异议时,能更谦卑、体面些?”

BBC在前日(22日)报导新加坡客工宿舍爆发的疫情,也指我国防疫从“黄金标准”的声誉,因为客工宿舍病例激增而蒙尘。

该视频报导来自客工宿舍的病例占了新加坡累计确诊的八成,也指客工们住在拥挤的环境,一些宿舍房间甚至容纳多达20人。

报导采访其中一名不愿具名客工,这名客工同室室友确诊,也不知自己是否已“中招”而不安,所有人都有风险。

不过现今新加坡政府已提供各种协助、医疗支援以及为客工进行检测。

BBC采访杨莉明,后者表示仅在东南亚就有多达千万人的外籍客工,而有好一部分就在新加坡。她坦言我国也有不完美之处,不过仍会尽力而为。

“是的,我们在客工宿舍落实社交安全距离措施,若时间能倒退,可以说这些安全距离措施需做得更多。”

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新加坡累计确诊已破万,达1万1178例。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就有9076人染病,感染率达2.81巴仙。

至于社区中累计958名国民和永久居民确诊,属入境病例者则多达403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Y4CcZ_nWuU&feature=emb_titl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odfare’s statement regarding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contradictory to details stated on its website?

NTUC Foodfare, the agent that manages the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TOC’s queries on work safety regulations – MOM responds

On Sep 8, we ran a video showing a worker entering a…

遗憾遭他人中伤 陈清木赞许毕丹星善举树立榜样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宣布会将反对党领袖津贴中的一半拨出来,用在工人党选区的居民和慈善事业上,获得民众和其他在野党同仁的赞许。 不过,总理夫人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则在脸书指出“有好些人一路来默默捐钱未公开予众。”(后来她在脸书澄清,自己并非在批评毕丹星的善举并为此致歉,也欢迎任何好人好事。) 至于前官委议员郑恩里,也批评毕丹星试图把他的捐款政治化。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对于毕丹星的举动却遭致他人中伤,感到遗憾。 “不管朝野政党,人们始终公开又或者私下捐出善款。与其试图拿些政治分数,倒不如豁达去接受和欢迎这类善举,岂不美哉。” 陈清木也强调,当前艰难时期,倒不如为他人着想,尽自己所能提供协助。 他也认为,毕丹星的举动也为国人树立了榜样。

建屋局上财年出现近20亿元赤字

根据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在今日发布的2018/19年度报告,从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该局出现近20亿元的赤字,比前个财年赤字增15巴仙。 建屋局在房屋项目出现24亿元赤字,但从其他方面如收租和商业活动的4.62亿元盈余抵消,惟仍有19亿8600万元的净赤字总额,达到四个财年来的新高。 建屋局每年都出现赤字,获得财政部拨款弥补。其中“居者有其屋”项目出现14亿元赤字,包括销售组屋的亏损、公积金房屋津贴以及正在发展的组屋预期亏损。 比起17/18财年的4亿6600万元,当局也派发5亿3200万元公积金房屋津贴。 该局在上财年共售出1万6608间新组屋,但比起前年的2万6857间的销售业绩,减少了38巴仙。 上财年当局在18项项目中推出共1万5300间辛祖武,包括登加新镇的1620间单位;至于售出的再销售组屋增加7巴仙,达2万3476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