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卫生部未正式对外发布冠状病毒19的病例报告前,女公务员先将资料分享给其他人,涉嫌违反官方机密法令和滥用电脑法令,因此被警方逮捕。

据警方23日文告指出,4月16日当天疑似出现提早公布确诊病例的情况,同日晚间7点43分,警方接到民众通报,称当天的确诊病例数字已出现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当时卫生部并未公布数字。

经初步调查后发现,一名女子在微信群组上分享了当天的确诊数量,即728起,随后,在卫生部公布前,该群组内不停更新确诊数字。

一般而言,卫生部会在晚上发布有关当天的确诊病例的最新数字。

此外,警方也透露,该名公务员亦未经授权下擅自开启储存冠病患者资料的数据库,并将记录传给朋友。

根据《官方机密法案》,一旦定罪将会处以最高2千元的罚款和最高两年监禁,警方也强调,若收信者将此信息散发出去,也将可能承担同样的责任。

而根据《滥用电脑法令》,将可能处以最高5千元的罚款和最高两年监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杨莉明:推迟提款政府无利可图 网民要求准时发放公积金

公积金课题与民息息相关,人力部长杨莉明表明,公积金局或政府要求会员推迟领取入息,只是为了让会员享有更多的利息,并非政府有所贪求。此话一出,网民纷纷表示反对,既然政府表示无利可图,就应该在会员满55岁或65岁时,自动发放或者发放50%的金额,让银发一族享受年轻时的收获成果。 但是,杨莉明表示,并不是所有的会员都会在65岁时领取入息。 “截止2017年年底,6成已经达到可领取入息年龄(Payout Eligibility Age,简称PEA)的会员并没有申请入息发放,甚至约一半的70岁会员没有领取入息。” 杨莉明是在2月18日,于国会针对9名议员就公积金退休存款计划(Retirement Sum Scheme,简称RSS)所发出提问时,作出以上回答。 9名议员是就坊间传出有关退休存款计划的会员可领取入息年龄悄悄地从65岁推迟到70岁一事,做出提问。他们分别有林谋泉(蒙巴登区)、方荣发(后港区)和胡美霞(西海岸集选区)等。 公积金局之前曾作出澄清,表示并没有推迟领取入息年龄。 多会员不清楚领款年龄 在2017年的领入息年龄为64岁,而从2018年起,有关年龄已经调整至65岁,且会员最迟必须在70岁开始领取入息。…

Singapore Gov’t must guard against “inherent vices” when designing policies, say academics

Beyond compassion and being friendly to businesses,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has to…

Singapore Parliament to be live-streamed for the first time, to be made available on Infocomms Ministry YouTube channel

Proceedings in the Singapore Parliament will be live-streamed for the first time…

Opposition parties suspend outreach campaign amid the stricter measures in S’pore

As the COVID-19 cases in Singapore escalated and the government imposed stric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