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马国原本至下周二(28日)结束的行动管制令,将延长两周至5月12日。

这也是马国第三度延长上述管制措施。不过,在针对特定人群仍稍微放行,包括允许早前需留在大专学府的大专生回家,以及那些在管制令期间,被困他乡无法回乡的人士,获允许一次性的出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匪徒持斧头入屋行窃 全家合力击退

马来西亚柔佛民宅日前发生两名匪徒持斧头入屋行窃,但却遭被惊醒的家人合力击退。 据马国《星洲日报》报道,该案件发生于柔佛古来本月19日晚间11点半左右,两名匪徒手持斧头,准备入屋行窃,却未料到被呆在客厅的27岁儿子发现,儿子不畏惧匪徒威胁,奋力搏斗。 随后,其余家人被惊醒,发现儿子正与匪徒搏斗,家人见状便与儿子和匪徒扭打在一起,合力将匪徒击退。 事主刘女士接受《星洲日报》的访问时指出,当时已锁好大门准备入睡,唯独留下长子在客厅操作电脑,不料两名蒙面匪徒却趁机开启大门,直接进入家中行窃。 她表示,长子见匪徒手持斧头逼近,便机警地抓住斧头保命,当时匪徒还以华语威胁儿子,“你想死是吗?”。 “另一名匪徒见状,不断以身边物品攻击儿子,意图制服他;我与丈夫、女儿及女佣在睡房内听到客厅传来吵杂声后步出房门一看,都被眼前一幕吓呆了。” 而匪徒为了解救同党,竟拿起儿童踏板车不断击打父子俩,导致两人均受了伤,尽管如此,一家人也在奋力搏斗中,联合将匪徒击退,平安无事。 刘女士指出,事发后,他们已向警方报案,也发现匪徒在干案时所驾驶的白色休旅车为失车。 据悉,该区在3年前曾也出现晚间遭匪徒入屋行窃的案件,也希望民众加强警惕。  

乌克兰笑匠总统解除国务院长职位,由副总统暂代

乌克兰上个月举行总统大选,由41岁的谐星泽连基斯(Volodymyr Zelenskyi)当选。昨日(11日)宣布解除国务院长伊凡(Ivan Kutsyk),点名由副总统谢赫依.波佐夫(Serhii Borzov)担任代理院长。 根据《乌克兰新闻社》(Ukrainian News Agency)报道,国务院于2018年前总统与其他官员共花费高达十亿乌克兰格里夫纳。他也宣布将于2019年减少总统与其他官员的活动花费。 现任总统泽连斯基自宣布参选以来备受争议。在5月20日国会宣誓就职,便旋即解散国会,择期改选,大大挑战了乌克兰政治的传统作风。他在上任后表示,重启和谈将是他上任后的首要之务。 在就职演说期间,泽连基斯呼吁官员别再依惯例在办公室挂上总统肖像。他说,“总统不是偶像,别再将我的肖像挂在你的办公室内,而将你的孩子与家人相片挂上去,在做任何一项决定前,请直视他们的双眼。” 长期贪腐与叛乱导致人民失望,政治素人获民心 现年41岁的泽连基斯原本是一名喜剧演员,2015年在乌克兰知名政治喜剧《人民公仆》饰演一名批评政府的中学历史老师而爆红。通过众筹参加总统选举,建立与电视台同名的政党《人民公仆》,以自身的影响力及社群媒体的传播力量,赢得大量的支持,最终当选总统职位。 根据《112.International》报道,他在宣誓就职时,旋即宣布解散国会并安排7月改选。据悉,泽连基斯虽然深受民众爱戴,但其政党并无任何席位,将在日后推行政策有所影响,可能都成为了他解散国会的动机。…

Breaking News – Nomination Day for General election set on 1st September

  Following the dissolving of parliament, President of Singapore, Mr Tony 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