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今日(23日)更新他的官方脸书头像,发布自己戴上布口罩的自拍照。

照片中可见他穿戴着深绿色数字迷彩布口罩,并表示感谢Sheila和Hedy Khoo母女为他缝制的这件布口罩,并赞扬非常实用和时尚。

总理曾在今年1月30日,表示理解国人无法买到口罩的焦虑,但重申只有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他指出,卫生部建议只有生病时才需要戴口罩。如果身体健康就不用。

不过,随着本地疫情局势升温,总理李显龙在本月3日的直播中,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

“之前建议民众不适才戴口罩,当时还没有社群传播,且政府仍给每户家庭四张口罩。但如今社群中可能仍有未发现的感染者,也可能传染给人,故此世卫组织和美国传染病中心也在重新检讨。但目前也有证据显示,冠状病毒19感染者也可能没出现症状,仍会把病毒传给他人。”

故此,对于那些可能已被感染而不自知的,穿戴口罩也可保护他人。也能让年长者获得更好的保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PAP and the People – A Great Affective Divide (Revisited)

The following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in The Straits Times on September 3,…

总理周四晚发表劳动节献词

配合本周五的劳动节,总理将在本月30日晚7点半,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 相信有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劳动节奖章颁奖仪式也取消。

我国工作和生活“不”平衡 五分一全职者周工时逾48小时

官方论述一直以来,强调要达到工作与生活平衡,但是在一项最新的国际排名中,我国在该指数上,既然排位在40个城市中的第32位,而且我国人民花在工作上的时间竟然是世界城市中最长之一。尤其在全职员工方面,有23巴仙的人每周工作时长更超过48小时。 在40个城市中,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满分夺得冠军,被视为工作与生活最平衡的城市;德国慕尼黑和挪威首都奥斯陆分别夺得第二和第三名。在40个城市中,慕尼黑的城市中压力最低。 我国总得分为36.36,位居倒数第八名,但是仍然比排位在第35的香港、第39名的东京和“包尾”的吉隆坡来的好。 依据三大组成部分评分 这项报告是由科技公司Kisi结合国际组织、各国的政府机构及私人企业,如环球旅游网亿客行(Expedia)和瑞士银行(UBS)的数据总结所得。 该组织依据三大组成部分,即劳作的强度(Work Intensity)、社会与设施的完善、以及城市宜居与否的20个因素,得出各项目的得分。劳作强度来自于抵达公司的时间、每周工时、周工时超过48小时的比率、失业率、最低年假天数等。 而社会及设施的完善涵盖了社会开支、医疗照顾、精神医疗照顾的方便度以及性别平等等;城市宜居程度则概括了城市的安全程度、垮了指数、城市压力、户外空间是否充足、空气污染指数等。 有关报告显示了我国在“工过度”项目中紧贴在每周工作小时为46小时吉隆坡之后,以44.6小时位居第二。 然而,全职员工工作时长方面,我国有23巴仙的全职员工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成为40个城市中的第一,吉隆坡以22巴仙位居第二,而香港和东京都以20巴仙排在第三。 然而,在由世界快乐报告(World Happ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