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33岁业余摄影师被指回国后仍外出食用肉骨茶和到超市;他在今日(23日)被判坐牢六周,成为因在疫情期间,首位因不遵守居家通知而被定罪的人士。

上月23日,他刚从缅甸返抵樟宜机场,下午3点29分通关后,就接到居家通知。不过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以为居家通知隔日才生效,才会外出,也为此致歉。

当时他和来接机的女友到第三搭客大厦的Kopitiam食阁用餐,再前往柏岭大厦换钱,搭私召车回到家时已经是傍晚6时许。

不过,他再晚上8时27分,仍和女友搭巴士前往兀兰第71通道海军部队庄(Kampung Admiralty)的职总富食客(Foodfare)吃肉骨茶,还发布照片到社交媒体,结果引起网民热议,提醒他一旦接到居家通知,就不得外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警方回应莫汉被移交马国事件 惟仍有疑惑待厘清

公民莫汉五年前被移交马来西亚执法机构,经历逾四个月“无妄之灾”。本社在上月17日即已致函相关单位和部门,以核实详情,时隔一月后,警方终于对此事发表声明;警方称逮捕过程符合法律架构,不过,当局的澄清,仍有待进一步厘清。 现年50岁的莫汉(Mohan Rajangam),在2015年被20名警察在其工作地点逮捕,在没有向其家人透露任何下落,以及没有新加坡警察部队或驻马的新加坡高级专员署采取后续行动下,被送到马来西亚滞留了四个月。 在马国获释后,他还必须两度自掏腰包购买返回新加坡的飞机票。当他首次登上飞机回国时,被发现逾期居留,以致被当地移民局扣留、缴交罚款后,不得不再买过一张返国机票。 事实上,如果执法单位能够在事前,再三确认他并没有涉及谋杀案件,或者验证他的护照,证明他在谋杀案发生期间并没有离开新加坡,那么他或许根本不需要经历这个无妄之灾。 然而,新加坡警方作出的澄清,仍有一些问题待厘清。 新加坡警方于1月17日所做出的澄清内容,包括了: 在2015年1月,当局认定莫汉和马国的帮派成员维持着定期联系。 马国皇家警察指莫汉涉嫌参与马国帮派毒品行动,及窝藏参与柔佛州枪战的团伙成员后,向新加坡警方寻求协助,当局在2015年3月21日逮捕莫汉。 当局是以涉嫌毒品行动及帮派有关罪行,将莫汉逮捕。 当局依据《滥用毒品法》,对莫汉的房子展开搜查行动。 马国皇家警察部队针对于2015年3月2日在马国槟城发生的谋杀案,取得马国法庭发出的逮捕令。…

Former VP of GIC is Non-Executive Director of firm GIC invests S$38 million in

~by: Jewel Philemon~ According to Today newspaper the 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成基层领袖  孩子获推荐入良校? 迈杰思幼园急回收误导信函

家长成为居委会自愿者,可换取孩子升学小学推荐信?一则发自亮阁区迈杰思幼儿园校方,鼓励家长注册成为自愿者的信函引起误会和混淆,有关当局已发文告澄清,并回收误导性信函。 本月27日,在题为《申请成为河谷林居民委员会自愿者》的信函,亮阁区迈杰思幼儿园,告知学生家长/监护人。他们将获优先权,申请成为河谷居民委员会的基层领袖。 “这将使您获得升学本区小学,例如河谷林小学的升学推荐信。” 该信函称,该校积极响应河谷林居民委员会许多活动,家长可在这些活动扮演领导角色,获得活跃基层领袖的地位。信中也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和主办至少两项主要活动,以期能成为活跃基层领袖。 “我们的目的是协助家长减轻一年级入学的压力。同时回馈社会,促进邻里合作和团队精神。”信函呼吁有兴趣的家长,可在8月2日前签署和提交注册表格到该校。 网民:自愿者获特权,偏离服务宗旨 本地社媒“爱新加坡”在其粉丝专页公开此信函,大多网民皆不认同“争取成为居委基层领袖,获小学推荐信”的安排,认为此举扭曲了真诚为社区服务的精神。 河谷林居民委员会立即在脸书澄清,该信函是在该居委会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由校方发出。 居委会表示,虽然迈杰思鼓励家长积极参与社区的立意虽好,但很遗憾,信中提及的资讯不恰当也不准确。 “我们已照会迈杰思校方,对方也对此事致歉,并同意回收有关信函。”在帖文中居委会,也附上了来自迈杰思校方的澄清书。 迈杰思:信函未咨询居委会和总部 这封誌期29日的澄清信,是以亮阁区迈杰思幼儿园首席执行员王瑞连(译音)名义发出,表示前述信函,乃由该校发出,未曾咨询居委会和迈杰思总部的意见。“信中内容不正确也不符事实。”…

陈振声:暂没法恢复大众旅游 本地旅游料掀裁员风

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暂时无法恢复大众旅游活动,预计在未来数个月,本地旅游业将难逃裁员命运,而政府会帮助工友们寻找新的工作。 通过视讯出席旅游复苏对话会时,陈振声披露,为了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旅游业裁员命运,政府将帮助相关企业进行服务或产品的重新设计工作,甚至还会帮助失业工友重新获得就业机会。前提是,这些工友们必须尽快获得重新培训,掌握新的技能,以便转行投入其他行业中。 他指出,虽然本地的市场不大,但是为国人提供就业机会,仍然是足够的。 他也补充,政府会在未来数个月和数年间,在等待旅游业复苏的同时进行投资。 旅游局昨日曾表示拨出4500万元,将和圣淘沙发展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以及国内旅游业者合作,鼓励国人在境内游玩和消费。 当局有意透过“重新探索新加坡”计划(SingapoRediscovers),将国人部分出行开销,转移国内消费。初期阶段约40商家将提供80景点、导览和酒店住宿等优惠。 旅游局局长陈建隆坦言,境外旅游恐怕短时间内不会显著恢复。预计航空旅游未来五年的复苏,都会落后于大部分的经济活动。 但是,陈振声今日的发言却似泼了一盆冷水,可见冠状病毒疫情对国内旅游业的影响,复苏工作还是长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