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33岁业余摄影师被指回国后仍外出食用肉骨茶和到超市;他在今日(23日)被判坐牢六周,成为因在疫情期间,首位因不遵守居家通知而被定罪的人士。

上月23日,他刚从缅甸返抵樟宜机场,下午3点29分通关后,就接到居家通知。不过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以为居家通知隔日才生效,才会外出,也为此致歉。

当时他和来接机的女友到第三搭客大厦的Kopitiam食阁用餐,再前往柏岭大厦换钱,搭私召车回到家时已经是傍晚6时许。

不过,他再晚上8时27分,仍和女友搭巴士前往兀兰第71通道海军部队庄(Kampung Admiralty)的职总富食客(Foodfare)吃肉骨茶,还发布照片到社交媒体,结果引起网民热议,提醒他一旦接到居家通知,就不得外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藐视法庭”诉讼:高庭驳回拒绝盘问申请 限李绳武两周内上庭答辩

日前,总检察署近期申请撤销总理李显龙之侄子李绳武的辩护宣誓书(defence affidavit)中的一些部分,“使之在审讯时不会被纳入考量”。对此,李绳武表示不会再继续参与。昨日(3日)高等法院驳回李绳武拒绝盘问的申请,下令李绳武需在14天内回答总检察署(AGC)所提出的提问。 李绳武去年9月提呈答辩宣誓书,并在法庭未将他的宣誓书采纳为呈堂证据前,就指示律师将宣誓书发布给媒体。总检察署日前已经为他的宣誓书申请进行盘问,并要求他在宣誓时回答相关问题,其中包括当他在发文时,其脸书上拥有多少好友,而该好友群体是否包括媒体从业人员,是否能够预见到帖文透过媒体发布出去。 对此,李绳武于上月表示已拒绝回答总检察署对其答辩宣誓书提出的问题,但其申请如今被高庭驳回,同时还下令出示其辩护宣誓书中提到的文件以及接受盘问。 与此同时,总检察署也向法庭申请指控李绳武与其律师在事前向媒体公开宣誓书,已违反了最高法院的程序。 总检察署昨日发文告表示,法庭目前已删除李绳武宣誓书中含诽谤性与无关紧要的内容,同时李绳武与律师也发宣誓书致歉。针对上述公开宣誓书一事,总检察署则已呈交相关李绳武与其律师违反法院程序的申请,仍待处理,各方在之后也必须再次上庭。 该诉讼起因于2017年7月15日,身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侄子的李绳武,在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 (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 (pliant),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 在帖文发布后六天,国家资深律师FrancisNg指该帖文给了新加坡法律制度“令人震惊且毫无根据的攻击”,并要求李绳武签署一份声明,要求他承认虚假指控、藐视司法,并以此道歉。 但李绳武则认为他有促进新闻自由之责,有权批评政府,不料总检察署却选择加剧纷争,并为了“一段社交媒体的帖文”呈交数千页的法律文件。 李绳武也拒绝撤下有关贴文。他曾指出,有关贴文只是设定为只供朋友圈浏览,不公开大众阅读,却还是引来三大媒体和总检察署的注意,令他对新加坡政府琐事必究的程度感到惊讶。…

Associate professor altered post "in view of the sensitives on the ground."

By Yasmeen Banu In recent weeks, the LGBT (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

SG High Commissioner rebuts The Economist on freedom of speech in Singapore

By TREmeritus The Economist writing about the media situation in Singapore last…

最低薪资导致就业率低?梁实轩:忽略了雇员人数统计

昨日,我国人力部长杨莉明声称,为解决社会不平等而推行最低工资,最终将导致就业率低、员工转向非法工作的问题。 社会不平等现象的其中一个忧虑是,大多数弱势群体会集中在较贫困的家庭。为此,有人建议推行最低工资制度,帮助这些员工走出贫困。 不过,杨莉明认为,这个制度可能迫使雇主支付一些劳工超出市场价格的工资,导致低薪员工必须缴付更高的税务。 她说:“不是所有的雇主愿意花这些钱雇用员工,这可能降低就业率。为保住工作,一些工友可能选择低于最低薪金的非法工作,而这可能使他们更加脆弱。” 杨莉明说,政府选择推行就业入息补助等计划,效果类似最低工资,不过这笔费用由政府承担,因此降低了失业和非法就业的风险。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则强调最低薪资制有利弊,可能无法达到雇主的生产需求,员工也可能无法获得加薪。 他不忘为现有渐进式薪金制(progressive wage)背书,认为这有助员工在提升技能和生产力后,逐渐获得升迁和加薪的模式,比制定最低工资来得好。 梁实轩:约15万雇员薪资少过千元 金融服务专业协会前主席暨时评人梁实轩,则针对《海峡时报》一篇比较最低薪资和渐进式薪资制度的文章作出回应,指出大家在比较两个制度的论述中,似乎忽略掉了重要的数据。 他在博文中指出,根据2017年人力资源统计,国内有15万7500雇员(包括公积金会员)的薪资少过1千元。 如果扣除了存入公积金的20巴仙工资,这些雇员可以使用的收入,不就只剩下不到800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