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昨日(22日)在康复出院的病例中,其中有一名三岁女孩,是众多儿童患者中确诊至康复时间最长的小孩。

据卫生部昨日(22日)文告指出,该名女孩为第582例,于3月24日中确诊。从卫生部的更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51例儿童与青少年的案例,其中42例是本地传染,9例为境外移入病例。

一岁以下约9名、一岁至6岁以上约12名、7岁至12岁约22名、13至16岁则8名。

51人中已有26人康复出院,25人仍在就医。有半数儿童在14天内获得康复,约九成的孩童在28天内康复。

只有两病例需花费逾四周以上才康复。

根据《新报》报道,国立大学医学组织教授费舍尔表示,孩子感染冠状病毒19的可能性比成年人低,并没有证据表明孩子是家中首个感染者,通常是父母将病毒传染给他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President of UN Security Council Kishore Mahbubani called out Trump Administration for being 'unwise' with regards to Taiwan

“The most dangerous issue in US-China relations is Taiwan,” according to previous…

加国召回我国制海鲜加工产品,食品局: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日前被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召回的新加坡制的海鲜加工产品,新加坡食品局表示,该海鲜加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食品局昨日(4日)发文告指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简称,CFIA)近期召回的海鲜加工产品是由两家本地公司生产的“QQ鱼FISH”品牌,其种类包括鱼丸、墨鱼丸、鱼饼等七种产品。 由于产品包装上并未注明可能导致过敏的成分,因此被加拿大食品局召回。 食品局也强调该受影响的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且也指示生产商更改包装标签。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网站显示,当局从8月14日起,发出召回通知。截至今日,未接获消费者在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年轻求职者要求多? “别怪公司考虑非本地雇员”

冠病19疫情不论是对企业和雇员都带来冲击,如何保障国人生计也成了当前重要议题之一,也迫使行动党政府在选后不得不推出一些措施,来回应民间对就业前景的焦虑。 若注意早前报导,都能感受到国人在疫情下的种种困境,包括大学毕业生投了80份履历还是找不到工;再不然就是怀孕准妈妈被公司裁员等。 然而,亦有本地雇主吐苦水分享,一些年轻求职者提出的要求,包括若周末需工作则要求加班津贴、要求21天年假、希望提供初级助手等等。 FutuReady Asia创办人林子轩在个人贴文指出,他面试了七位年轻求职者,这份工作提供3千以上月薪和14天年假。 他分享的一些个案,包括: 求职者A要求尽可能居家工作,且避免周末上班。林子轩便告知对方一些时候需要周末出动,但可替补休假,对方则要求周末工作的加班津贴,声称法律有规定。 求职者B称办公地点离家太远希望能有些交通补贴;求职者C原本薪资6千元,希望新工作也能支付同等薪资。 求职者D则声称,自己的前公司有初级职员助手,要求林子轩的公司也能提供,林只好表示他们只是中小企业,难以负担。对方便回答“哦,谢谢你的宝贵时间,那我就跳过这次面试。” 求职者E则询问能不能领21天年假;求职者F则希望能领取比3600元更高的薪水。林子轩坦言只能给到3600元,对方则希望能把离职通知缩短至一周,也坦白说只是找工作保生计,仍在寻求更好的机会。 再有求职者G,希望把年度工资补贴(AWS)和1个月可变动花红(VB)都写在雇佣合同里,因为他的前公司也这么做。 林子轩认为,当前面对经济危机和疫情,尽管他相信仍有好工作、也肯定不缺人才,但他形容,年轻专才“似乎缺乏求职欲”(not…

AGC Statement on Woffles Wu case leaves questions unanswered

By Choo Zheng Xi / Consultant Editor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