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在“阻断措施”期间,男子被发现在公众场合吃喝、未正确戴上口罩。警方前往劝阻还恶言相向,最后被警方进行逮捕时,推开警方。如今他面对涉嫌向警方使用武力与辱骂,以及违反指令两项指控。

该名男子为56岁的克里斯托弗(译音,Christopher Amurutham)被指于4月18日中午时离开位于大巴窑7巷15号的住处,当时阻断措施已实施约一星期左右。

据指控文件,被告在附近的街区上的公共长椅吃喝,当时口罩仅遮住下巴,未有正确戴口罩。约1点左右,一名警察发现了他并上前劝阻,却换来被告的恶言相向,一连串的粗话对着警方说。

警方也将其进行逮捕,而他在逮捕时试图举起右手,并推开警方,过程长达八分多钟以上。

被告今日(22日)被指违反《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以及辱骂与对警方使用武力的指控,同时将于5月6日认罪。

被告一旦定罪,将可能面临最高12个月的监禁、最高5000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目前若未能正确戴上口罩或擅自离家,一经定罪,可判处长达6个月的监禁,最高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累犯将可能会加重刑期和罚款加倍。

对执行公务的官员使用暴力最高可判处最高四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全球实力城市排名:狮城第五 惟宜居性不如吉隆坡

日本森大厦(Mori Building)旗下智库森纪念财团(Mori Memorial Foundation),发布2019全球城市实力指数”,指伦敦在综合实力上,胜过纽约、东京和巴黎,新加坡则排名第五。 根据该指数,伦敦在2012年开始就取代纽约,已连续八年蝉联“最具实力城市”。至于新加坡近九年第五名的位置保持不变。 根据智库森纪念财团的文告,指伦敦尽管连续八年居首,得分1669.1,惟相信收到脱欧谈判影响得分下滑;不过在世界五百强企业方面评估领先,以及在文化交流的12个项目表现仍强劲。 至于新加坡得分1262.9,报告则评估我国仍是在全球挑战下相对“稳定城市”,在政治、经济和经商风险都表现优异,而经济自由则其次;在文化交流方面,我国的外国访客可外籍居民分项得分较高,也彰显其作为亚洲领先国际枢纽的地位。 在文化交流范畴,我国排名第五,仅次于东京和巴黎。 研究锁定全球48个城市,以“环境”、“经济”、“文化与交流”、“宜居性”、“交通便利”和“研究开发”六大范畴进行评估。同时,公共交通、工作场所选择、游客景点和夜生活等软实力,也被纳入考量。 例如经济从GDP、市场吸引力、人力资本和经商环境等作评估: 有关研究旨在为日本内阁即国际组织提供资讯,作为制定规划和策略的参考。我国国立大学教授王才强亦有参与同行评审。 在亚洲城市方面,除了新加坡位居第五,香港位居第九,北京和上海分别位居第23和26名;台北名列第35名。…

No news of investigation into allegations against PAP Ivan Lim 9 months after GE

Exactly 9 months have passed from today (10 Apr) since the 2020…

Heng acknowledge concerns of many expats at Changi but says SG facing manpower shortage

Speaking at the “East Coast Conversation” virtual event yesterday (23 Aug), Deputy…

#SGBudget2019: 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 merely a rebranding of Pioneer Generation Package, opines educator and politician Mohd Nassir Ismail

The 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 (MGP) offered by the Government in Budge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