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同室客工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余同房客工就被反锁在房内,有关宿舍经理对此表示,他这么做是别无选择,因为该客工宿舍还有其余约800名客工。

昨日(21日)客工权益组织“客工亦重”(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简称TWC2)在脸书上贴文,指受到来自大士10巷Joylicious宿舍客工的求救电话,指其中一名室友被确诊感染冠毒后,他和20名客工就被锁在房间内。

针对此事,《今日报》联络了该宿舍经理Thng(35岁)以了解事情详情时,经理表示他这么做是为了安全起见,“我还要照顾800个客工,他们还有800个家庭要交代。(我们不能)为了一个人酿成大错(导致疫情传染失控)” 。

将客工搬迁至更大房间

他指出,事实上并没有将客工锁在房中24小时,因为他们当时需要时间,为被反锁的客工们准备一间有厕所设施的房间,而之前的房间并没有厕所。

他也澄清,受困的客工只有20名。

“客工亦重”在昨日下午5时更新帖文时指出,被锁客工已搬迁到较大且有配置厕所的房间,但是仍然被反锁着,甚至附上了显示门锁被上锁的房门照片。

然而客工雇主V Spec Engineering & Supplies的设计总监Reena Wong(51岁)和Thng都表示,并没有将客工锁在房内。

随后,“客工亦重”于晚上9时再次更新帖文,指警方已介入,房门已打开。“现在,大门敞开,他们也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了。希望能保持如此。”

Reena Wong受访时指出,一名中国籍客工于18日出现发烧症状,在当天晚上8时许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她对于指责将员工锁在房间一事指出,不可能宿舍内有员工染病了,还让其他员工到处走动,而且那也是暂时性的措施。

她透露,有两名孟加拉籍员工似乎故意捣乱,每半小时就吵着要上厕所,但是若让他们上厕所,就必须事先将厕所内的人员清空,以确保其他员工的安全。

她也表示,还未接到相关当局针对这些员工所发出的隔离令,因此为了其他员工的安全,希望员工们能够配合。

援助单位:绝不允许禁锢行为

针对此事,“客工亦重”曾于周一傍晚联系外籍劳工中心(Migrant Workers’ Centre,简称MWC),对方却表示无法进入私人场所,只能联系相关人士跟进事情。

外籍劳工中心主席杨木光受访时表示,类似情况通常都由人力部调查,人力部也在昨天下午到相关宿舍进行执法访问了。

他表示,该中心关注客工的安全,特别是在阻断措施期间,这类危险行为是不被容许的。

另一方面,“客工亦重”的贴文中指出,被反锁的客工要上厕所都必须通知保安人员,而对方有时会半小时后才出现,因此类似情况似乎已经是非法禁锢了。

该组织总经理Ethan Guo表示,那简直就像个牢房,而且万一发生意外事故,客工们怎么逃跑。

或采取法律行径解决

Reena Wong则电邮“客工亦重”,要求他们撤下相关事件的所有帖文,直到调查结束,并且向受影响的人员致歉。

惟,她表示曾致电投诉的两名员工是在发布虚假指控,企图制造内部骚乱,毕竟之前他们曾报告他人宿舍内出现打斗事件,却在经过调查后证实为虚假事件。

因此,她指出,公司或许会被迫采用法律管道来解决此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may reach 35°C in the next two weeks

Meteorological Service Singapore (MSS) has issued a forecast that the temperature in…

195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82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35 linked to Jurong Fishery Port cluster and 12 belong to KTV cluster

As of Tuesday noon (20 Jul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Former MediaCorp editor appointed as press secretary for DPM Heng Swee Keat

A former MediaCorp editor has been appointed as the press secretary for…

Nas Daily promotes NTUC Income in sponsored video about retirement plans

Nuseir Yassin better known as Nas of Nas Daily was recently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