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同室客工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余同房客工就被反锁在房内,有关宿舍经理对此表示,他这么做是别无选择,因为该客工宿舍还有其余约800名客工。

昨日(21日)客工权益组织“客工亦重”(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简称TWC2)在脸书上贴文,指受到来自大士10巷Joylicious宿舍客工的求救电话,指其中一名室友被确诊感染冠毒后,他和20名客工就被锁在房间内。

针对此事,《今日报》联络了该宿舍经理Thng(35岁)以了解事情详情时,经理表示他这么做是为了安全起见,“我还要照顾800个客工,他们还有800个家庭要交代。(我们不能)为了一个人酿成大错(导致疫情传染失控)” 。

将客工搬迁至更大房间

他指出,事实上并没有将客工锁在房中24小时,因为他们当时需要时间,为被反锁的客工们准备一间有厕所设施的房间,而之前的房间并没有厕所。

他也澄清,受困的客工只有20名。

“客工亦重”在昨日下午5时更新帖文时指出,被锁客工已搬迁到较大且有配置厕所的房间,但是仍然被反锁着,甚至附上了显示门锁被上锁的房门照片。

然而客工雇主V Spec Engineering & Supplies的设计总监Reena Wong(51岁)和Thng都表示,并没有将客工锁在房内。

随后,“客工亦重”于晚上9时再次更新帖文,指警方已介入,房门已打开。“现在,大门敞开,他们也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了。希望能保持如此。”

Reena Wong受访时指出,一名中国籍客工于18日出现发烧症状,在当天晚上8时许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她对于指责将员工锁在房间一事指出,不可能宿舍内有员工染病了,还让其他员工到处走动,而且那也是暂时性的措施。

她透露,有两名孟加拉籍员工似乎故意捣乱,每半小时就吵着要上厕所,但是若让他们上厕所,就必须事先将厕所内的人员清空,以确保其他员工的安全。

她也表示,还未接到相关当局针对这些员工所发出的隔离令,因此为了其他员工的安全,希望员工们能够配合。

援助单位:绝不允许禁锢行为

针对此事,“客工亦重”曾于周一傍晚联系外籍劳工中心(Migrant Workers’ Centre,简称MWC),对方却表示无法进入私人场所,只能联系相关人士跟进事情。

外籍劳工中心主席杨木光受访时表示,类似情况通常都由人力部调查,人力部也在昨天下午到相关宿舍进行执法访问了。

他表示,该中心关注客工的安全,特别是在阻断措施期间,这类危险行为是不被容许的。

另一方面,“客工亦重”的贴文中指出,被反锁的客工要上厕所都必须通知保安人员,而对方有时会半小时后才出现,因此类似情况似乎已经是非法禁锢了。

该组织总经理Ethan Guo表示,那简直就像个牢房,而且万一发生意外事故,客工们怎么逃跑。

或采取法律行径解决

Reena Wong则电邮“客工亦重”,要求他们撤下相关事件的所有帖文,直到调查结束,并且向受影响的人员致歉。

惟,她表示曾致电投诉的两名员工是在发布虚假指控,企图制造内部骚乱,毕竟之前他们曾报告他人宿舍内出现打斗事件,却在经过调查后证实为虚假事件。

因此,她指出,公司或许会被迫采用法律管道来解决此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est control specialists to tackle rat infestation at Bukit Batok

[youtube id=”4QtJMDPGWkA” align=”center” mode=”normal”] Pest control specialists turned up at the hill…

Why I am excited about the S-League 2011

by Damon Yeo The 2011 edition of our domestic league kicks off…

Meteorological Service Singapore: More rainy days on October

Singaporeans can expect thundery showers mostly in the afternoon on six to…

Gan Kim Yong: Government still not ready to legislate eldercare leave

Minister for Health Gan Kim Yong stated that the Government is st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