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19肆虐全球,但若政府有计划举行选举,究竟政治和生命,孰轻孰重?

新加坡前进党昨日就上载了广东话线上访谈节目《天声人语 第二集:生命比政治重要》,明确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视频嘉宾,新加坡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在接受黄志伟访问时,就分享了他认为目前疫情严峻不适合举办大选的原因,其中包括危及我国人民,尤其是年长者的健康安全、会分散防疫工作能力、距离本届政府届满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

他鼓励人们在这段时间内,促进和家人的关系,并且照顾年长者的健康。他分析道,年长者为冠毒的高风险人群,若现在举办选举,所有防疫措施都要一步到位,否则投票时用的笔和选票都可能成为传播病毒的媒介。

此外,他希望政府能够关注在防疫工作上,尽量不要分散相关工作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否则会加重防疫前线人员的工作,而一直以来的努力也白费了。

“新加坡的宪法规定,我们的大选期限是到2021年4月。所以时间很充裕,至少有一年以上,政府不需要急着举行大选。”

他也提到,基于外劳宿舍的交叉感染导致国内病例增加,因此呼吁政府“集中精神,先解决疫情这个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男子急出门忘带口罩 好心车长送一个解围

急着出门的男子上了巴士后,被车长提醒才惊见自己忘记戴口罩,车长见状就拿出备用口罩给他,也没赶他下车,令他非常感动,在脸书帖文致谢并分享这车长暖心之举。 网友Peter Low昨日(9月2日)在脸书帖文,分享和这名暖心车长相遇的一幕。 他指出为了寻回遗漏的个人物件,他于晚上8时50分急着出门,必须从宏茂桥3道乘坐巴士到宏茂桥10道。当他上到巴士时,巴士车长提醒他没戴口罩,他感到“非常惊讶”。 他向巴士车长解释说急着出门寻物,忘记戴口罩,会回家拿口罩并道歉后,就见车长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递给他,令他感动不已。 “他的善良和慷慨感动了我,所以我要分享这个故事以表达对他的感谢。” 他希望有关车长或新捷运的任何人能够看到有关帖文,向车长传达他的谢意。“谢谢你车长。你帮了我大忙。” 不少网民对车长的暖心之举给予赞誉,并指新加坡是个有人情味的国家。有网民也表示,已将此帖文转发到新捷运巴士车长社区的脸书群组,并且获得105个赞。

“养儿防老已不足以应付” 陈硕茂吁护理开销让有需求者负担得起

国会昨日三读通过《终身护保和长期护理法案》,终身护保计划将在明年推出,希望能从重度残障保险、个人储蓄和政府资助上,协助国人应付长期护理开销。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在昨日参与国会辩论时指出,认为上述法案朝着正确方向,因为过去人说养儿防老,但在迈向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养老挑战将更严峻,单单靠孩子已然不足。 “去年,国会讨论终身护保委员会报告时,我说过计划本身能自我持续,但是细节仍待规划,例如如何援助付不起保费的国人,也能纳入计划内?” 陈硕茂续问,我们的社会政策方向、愿景是什么?他引述《礼记》:大道之行也… 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废疾者皆有所养。 他认为,借助风险分担关心无法自理老人和残障人士,让大家能以较低的保费,买到较高赔付额的保障,而所幸有关法案能给予合理框架,确保老有所终,废疾者皆有所养。 在终身护保下,老人因衰老、中风、失智等,六项日常活动中(冲凉、进食、更衣、如厕、走动和移动),至少三项不能自理,每月可获得约600元作为长期护理费,直到康复为止。 但陈硕茂提醒,法案以外的工作仍待规划和落实。而600元的辅助,也要考量是否足以应付、承担得了诸如聘请女佣、护理费用、疗养院、社区看护等开销?而这些市面上的护理服务价格又是否合理,让有需求者负担得起?

TOC Report: 150 call for vote of no confidence

Members want Exco to clarify plans and direction. Choo Zheng Xi.

建国一代、立国一代 下月获保健储蓄户头填补

政府将在下个月为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派发本年度保健储蓄户头(Medisave)填补,年长者将获得介于200元至800元的填补。 据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脸书发文指出,该保健储蓄户头是属于立国一代与建国一代的配套,年满86岁者可获得800元;81岁至85岁可获得600元;76岁至80岁可获得400元;而71岁至75岁可获得200元。 而立国一代则是第二年获得津贴,他们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每年均可获得200元的保健储蓄户头填补。 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将会在六月底前收到通知,无需采取任何行动,津贴将会自动存入户头中。王瑞杰表示,年长者可凭借保健储蓄户头的填补支付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和其他医疗费用。 王瑞杰也表示,“立国一代和建国一代在新加坡建国早期曾经历许多考验,对新加坡的发展有着许多贡献,我们感谢他的努力和风险,让我们能够持续支持他们保持健康和活跃。” 欲知更多详情可上www.pioneers.sg或www.merdekageneration.sg查询。 如有疑问,也可拨打1800 2222 888(付款事宜)或1800 650 6060(医疗保健事宜),或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或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