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本月22日本地新增1016例冠状病毒19(COVID19)确诊,其中967例都是住客工宿舍的客工。不幸的是,今日新增一起死亡病例,一名确诊84本地老妇因并发原因,在昨晚(21日)病逝。

这使得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2例,而本地目前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破万,达到1万0141例。

据了解有关老妇(第1071例)是在本月2日确诊,目前邱德拔医院已联系并给予死者家属协助。

在本地新增社区传播病例中,有15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另二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目前仍有4千234例病患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其中有25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4千999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映的患者,则转移到本地社区隔离设施。

文告也指当局正积极为住宿舍客工检测,故此病例数据激增。不过大部分患者病况轻微,正在隔离设施或在医院普通病房接受治疗,每人需到重症监护病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砂拉越灾委会扩大防疫措施 近期曾访狮城者需在家隔离14天

马来西亚砂拉越政府宣布扩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措施,近期曾到新加坡的人士,即日起入境砂拉越后,需居家隔离14天。 砂拉越政府有独自的移民和入境政策管辖权,据了解马国联邦政府和其他洲州属政府,尚未发布有关规定。 砂副首长暨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称,这是对于新加坡政府上周五(7日),宣布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提升至橙色级别的对应措施,该地政府亦作出跟进。 DORSCON橙级是第二高级别,说明新冠病毒日益严重,也容易人传人。但新冠病毒在新加坡仍受到控制,并未广泛传播。” 他也知悉狮城在国际会议、教堂和药材店,都出现确诊病例。他表示对此情况感到担忧。 截至昨日(9日),我国已出现43确诊病例,其中5起病例相信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因此被列为“可能感染群”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日前参与君悦酒店会议者、永泰行,均出现确诊病例。 永泰行曾于1月接待来自广西的旅游团,其中2名团员于5日被中国卫生单位宣布确诊。 新加坡目前9起病例涉及这间药材店,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与其外籍帮佣,3名店内员工,旅游团导游与其丈夫,上述病患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而君悦酒店则于1月20日至22日举行一场逾100人的私人商务会议,其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与会者。目前 确诊病例包括一名27岁男子、一名51岁男子与一名38岁女性,而他们均近期未曾出游中国,但其中两人1月23日至2月2日曾到访马来西亚。 此外,马来西亚、南韩与英国都出现与这场会议相关的确诊病例。

First pregnant woman tested positive for Zika virus infection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onfirmed the first case of pregnant woman,…

Robinsons store disinfected after promoter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On Monday (9 March), Robinsons issued a notice to inform that one…

将上诉市镇会诉讼判决 林瑞莲指王瑞杰提动议“言之过早”

上月11日,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宣读判词,指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须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故此,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于今日在国会提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不过林瑞莲也回应,他们将对有关市镇会诉讼判决提出上诉,且截止日是在下周一(11日),故此王瑞杰的动议似乎“言之过早”。 她提醒不满判决一方有一个月期限可提出上诉。她也指出,他们仍在和律师研究有关判决,也向议会报告,他们将对此诉讼提出上诉,要求议员们拒绝王瑞杰的动议。 王瑞杰充重申议员应保持高标准诚信和责任感,在发言时多次引述高庭判决中对工人党的指责,也要求该党不该躲避,应对此做出解释。 “将近四周已过,但工人党仍保持沉默,未对此作出道歉,以及如何解决失误。”他也把问题抛向现任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费沙和其他工人党议员,包括费沙会否对阿裕尼和后港居民道歉,以及解除林瑞莲作为市镇会副主席的职务。 他认为,如果直到上诉前什么都不做,那么可认定工人党实际上默许“不诚实和违反信托义务的行为”,甚至是共谋的。 有关市镇会从2011年7月至2015年7月间,支付了FMSS公司多达3370万元。这段期间,林瑞莲为市镇会主席,而刘程强当时为工人党秘书长。至于毕丹星当时担任市镇会招标与合约委员会成员。 去年10月初,高庭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以及索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