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任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呼吁马国政府须尽快处理或协助数千名仍待在新加坡的马籍员工。

郭素沁表示,自狮城宣布“阻断设施”以来,不少马劳人在新加坡,她关注这些客工在狮城的情况与困境。

《南华早报》 也曾报导,在这期间,有马籍员工被要求休无薪假,且禁止他们从事任何兼职工作,同时,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也呼吁他们留在新加坡减少境外移入的病例,是他们陷入两难的窘境。

随着客工确诊病例暴增,也开始引起许多马劳的焦虑。郭素沁表示,如今处境,不仅马劳进退两难,也无法为他们提供任何住宿与收入,在种种艰难的环境下,郭素沁认为马国政府有义务协助他们,保障他们的福祉。

郭素沁呼吁狮城政府应该为这些客工作合理安排,考量这些客工同样对新加坡作出贡献,应同时考虑给予相应的福利,如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检测,一旦发现呈阴性结果即颁发证明,让他们能够回国。

与此同时,郭素沁也促请马国政府应该立即协同外交部、卫生部及内政部成立专案小组,协助与调查返国的马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e Wei Ling clarifies that she did not retract entire post regarding new law on Contempt of Court

Dr Lee Wei Ling clarifies on her Facebook post that she did…

本地幼园出现确诊病例 关闭两天进行清洁消毒

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昨日传出武汉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而该幼儿园,也宣布在今日(5日)起关闭两天,进行消毒清洁工作。 幼儿园关闭期间,所有教职员需领缺席假,而幼儿园则将在下周一(9日)恢复运作。 据卫生部昨日声明,一名62岁女公民,在昨日早上确诊,此前曾前往新意元幼源工作,不过她不是教职员,而是厨房助手。 他在上月21日工作数小时后便感到身体不适,立即求诊,自那日起便拿病假,再未踏入幼儿园。此前未到过任何感染重灾区。当局认为她与此前的第94例(64岁女公民)有关,并追踪曾密切接触的人。 新意元幼源校长陈鸣鸾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表示自政府宣布橙色警戒后,家长都不敢带孩子回到中心,直至近日出席率才慢慢恢复八成,却没想到仍然会发生此事。 期间,中心一直有在做定期消毒,此前最后一次的消毒在上周六,而这两天也会关闭消毒清洁,最后也希望该名妇女能够早日康复。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也在脸书发文回应,幼儿培育署将会密切留意并于管理层和职员及家长合作,确保孩童的健康。

遗憾黄循财演说没内容 梁文辉吁改善医疗、零社区感染等才能安民心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认为,当前全国人民正渴望听到一些具体想法。李总理于6月7日发表讲话后,黄循财昨日(9日)发表的讲话,很遗憾又是一个没有内容的演讲。 “他再次提出了在生活或生计之间选择的困境。但是,迄今为止,政府所采取的措施既未充分考虑到生命,也未能阻止对我们生计的重大破坏。” “零社区感染才考虑大选” 梁文辉反之建议,黄循财的演说内容,应该谈及专注协助公民应对当前遭打乱的生活和生计;再者,直到第二阶段连续一个月实现零社区感染之后,才考虑举行大选。 同时,也应该要谈改变为国民提供医疗的方式。新的重点将放在预防保健,社会医学和社区互助方面。 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当冠状疫情袭击我们时,我们缺少了口罩,食品供应源和测试能力。对国家安全如此重要的这些事情为什么没有应急计划? 鉴于冠状疫情在一年之内致使大部分国民所得和国家储备蒙受损失,我们必须大大加强对未来流行病的防御。 因此,他认为要谈如何在冠状病毒下生活,应包含以下的内容才能令人更加放心: 1. 我们将在一定期限之前完成对所有外国工人的测试。阻挡措施的第二阶段舒缓将从该日期开始。 2. 我们将改善现有外劳的生活条件,并尽力以一个缓慢的进程完成已经启动的项目。但将来,我们将不得不适应比较缓慢的建筑活动,因为减少外劳的人数是必要的。…

Two persons arrested for pickpocketing in Lucky Plaza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announced that they had arrested a 36-year-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