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任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呼吁马国政府须尽快处理或协助数千名仍待在新加坡的马籍员工。

郭素沁表示,自狮城宣布“阻断设施”以来,不少马劳人在新加坡,她关注这些客工在狮城的情况与困境。

《南华早报》 也曾报导,在这期间,有马籍员工被要求休无薪假,且禁止他们从事任何兼职工作,同时,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也呼吁他们留在新加坡减少境外移入的病例,是他们陷入两难的窘境。

随着客工确诊病例暴增,也开始引起许多马劳的焦虑。郭素沁表示,如今处境,不仅马劳进退两难,也无法为他们提供任何住宿与收入,在种种艰难的环境下,郭素沁认为马国政府有义务协助他们,保障他们的福祉。

郭素沁呼吁狮城政府应该为这些客工作合理安排,考量这些客工同样对新加坡作出贡献,应同时考虑给予相应的福利,如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检测,一旦发现呈阴性结果即颁发证明,让他们能够回国。

与此同时,郭素沁也促请马国政府应该立即协同外交部、卫生部及内政部成立专案小组,协助与调查返国的马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tightens rules on maids cleaning high windows

Singapore has tightened rules which determine how maids clean windows in high-rise…

罗拔申码头多人聚集引争议 马善高称聚集者非新加坡公民

日前,有网友爆料罗拔申码头处聚集多人,甚至有人不戴口罩、或近距离交流喝酒引起争议,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表示,警方已追踪聚集在该地区的部分人群,而这些人并非新加坡公民,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网民Lectress Pat周末(5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了数张来自友人的照片,照片显示不少人聚集在罗拔申码头一带,跑步聊天甚至没有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其中一张照片中,可见三个人在一家酒吧外喝酒聊天,且都没有用口罩遮盖口鼻。 网民表示,当时在亚历山大公园连道,有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警员驻守,但是在五分钟路程外的罗拔申码头却没有执法人员驻守。更甚的是,该区的餐饮业者也没有劝阻在该处饮酒聊天的人们,也没有把摆放在外的站立式桌子收起。 这致使网民质疑这是否是“双重标准”? 对此,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昨日(18日),通过脸书澄清,市区重建局一直在该地区巡逻,大部分的业者与居民都有遵守社交距离,但由于部分餐厅售卖外带酒水,导致餐厅外聚集了部分人群。 因此市区重建局也于5月17日禁止出售外带酒水。对于有意违反措施的行为,当局将严正以待,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市区重建局敦促人民应该要遵守法律,以遏制冠状病毒19的蔓延,一旦发现任何违法行为,请勿将仅将照片上传至网络,应该通过政府的OneService应用程序,配以具体细节和照片,进行举报。

Singaporean denies receiving assistance from MFA after being transferred to Malaysian police and detained for four months

Last week (4 February), Foreign Minister Vivian Balakrishnan said in Parliament that…

申请暂停涉非礼国大生缓刑 控方上诉成功

根据最新的法庭聆讯,原先被判缓刑21个月的23岁国大生被告萧凯运(译音),国家法院法官Jasvender Kaur 批准控方申请,暂停他的缓刑判决,待高等法院审理控方上诉。 涉及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日前法庭基于被告成绩良好,仅被判缓刑。但有关判决似乎引起大众不满,并发起网络联署运动,迄今已累积7万6千余个签名。 至于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日前在脸书发文指出,自己也对判决“感到惊讶”,并表示检察署考虑上诉。 在今日的聆讯中,检控官坚称萧凯运已犯下严重罪行,暂停缓刑是为了确保公义;但辩护律师仍坚持,缓刑旨在协助后者改过。 萧凯运涉及在去年9月12日晚上三度非礼一名女子,随后警方接获投报,迅速将被告逮捕归案。 控方之前要求法官判被告入狱六周,即一个月半,但是法官基于被告成绩良好,因此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必须自晚上11时至隔日早上6时都待在家中,而且还要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并且结束治疗。 为了确保被告在缓刑期间能够表现良好,法官也要求被告父母签保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