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人党发文告表示,该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因健康原因,已卸下党中委职务和市镇会理事职务。

同时,吴佩松也不会参加下届大选。

根据该党文告,吴佩松数月前就已告知党同志其健康状况每况愈下,自那以后就在接受治疗。

他目前已卸下党中委职务并专注于养病,不过仍保留党中委成员。

数月前,他就已卸下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理事一职。不过,他仍会继续履行他身为非选区议员的职务。

吴佩松现年47岁,也在国立大学社会学系担任副教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终身健保只赔四元五角 揭示现有健保给付复杂 民众困惑

早前,《海峡时报》报导,一名82岁老翁萧万延(译音),到新加坡眼科中心进行白内障手术后,4477元的医药费,其终身健保仅赔4元5角,再次让民众留意到整体医疗保健的索赔程序过于繁琐,在一些手术和费用的高免赔额,也让保户自行承担大部分的费用。 萧万延是名退休商人,去年到眼科中心(SNEC)进行白内障手术,全额费用高达1万2000多元, 在扣除政府津贴后,最后的医药费为4477元。 萧万延动用自己的保健储蓄(Medisave)存款来支付其中的3000元自付额/免赔额(annual deductible)。 按理说,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可承担医疗费首5000元的90巴仙,若超过1万元则承担97巴仙,然而,萧万延申诉最终终身健保只帮他支付4元5角。 报导出街后,卫生部发言人解释,终身健保的索赔限额是医疗账单的十分之九,但是作为国家转诊和高等眼科专科中心,其费用和成本会高于其他的医疗机构。 手术索赔上限2800元 再者,终身健保对特定手术的索赔上限为2800元。至于萧万延先生留院一晚和医疗消耗品的费用则是205元。在终身健保可以索赔的限额,是3005元。 《海时》在本月4日的跟进报导,分析萧先生的医疗费用和终身健保索赔的运作方式: 萧万延从保健储蓄掏出3000元支付上述可索赔限额后,事实上终身健保可索赔额就只剩5元。五元的十巴仙还是保户“共同承担”(copayment),所以最终终身健保只赔四元五角。余下的1472元,还得萧万延自己承担。…

Conscription: The Missing Perspective

By Benjamin Cheah – When discussing conscription in Singapore, much time has…

马国警告或禁违例者入境 我国司机拖欠逾13万罚单

我国轿车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在马来西亚被开13万6601张罚单,以及2131张因罚单拖欠太久而转换成逮捕令,不排除将禁止违例者入境。 据该国媒体报导指出,全国交通调查及执法部总监拿督阿兹斯曼本月16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马国在五年内开出超过24万张罚单,其中新加坡车主收到的就占了一半以上,其他的国家包括汶莱4万101张、泰国2万4651张、印尼1772张以及其他国家3万376张。 我国司机获2131逮捕令 在4110张外国逮捕令罚单中,除了我国有2131张,紧接着泰国的1680张,印尼则仅有21张。 他指出,这些驾驶者违例行为包括了超速、闯红灯和没有系安全带。 阿兹曼建议马国政府,仿效新加坡遏制外国司机违例的措施,包括制订一套完整的交付罚单系统,限制违规者在离开该国前缴清罚单,否则禁止离境等。 他也透露,马国赞成落实类似狮城的禁止入境措施,让驾驶者尽快缴交罚单,却不重犯错误。 “这样的方法能够警惕外国司机,警方在执法时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迅速将违例者拖欠的罚款收回。” 阿兹曼在会上指出,警方数年来都有展开取缔外国车主拖欠罚单行动(Op OSTWA),包括本月12日至14日在北马边界展开的取缔行动。 在该行动中,警方共检查了3460辆外国车,开出了165张罚单,也收回了总值29万1190令吉的罚款,即1649张罚单的付款。

【国会】黄永宏:尽管受疫情影响 武装部队转型仍在轨道

在今日(1日)的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称尽管在疫情冲击下,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转型进程仍在轨道上。 包括第五代F-35B战机的交付、现有F-16战机的提升,以及采购H225M和CH-47F型号的多用途直升机都会如期进行。 去年黄永宏也曾在国会透露购F-35B战机的采购,提及第五代F-35B战机拥有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STOVL)的特性,以及以及全套传感器和战斗能力。他相信该战机入手能有住我国保持震慑力。 我国将在2026年接收四架F-35战机,并将在2029年后在关岛进行培训。 CH-47F型号的多用途直升机则是为了取代现有CH-47D 契努克直升机。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预料现有的F16战机将逐步在2030年之后逐步退役。 不过,黄永宏坦言,仍有一些关键计划还是因为疫情延迟,包括原本预计在2023年开放的武装部队军训城(SAFTI City),将展延至2023年。 新加坡海军方面,德国制造的长胜级(Invincible)潜艇,也将延迟半年直至2022年中序你,才能交接。 去年3月,黄永宏也称武装部队将重组新加坡海事保安特遣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