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在下午3时许发文告,截至今日(1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942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使得本地累计确诊增至5992起。

该部的文告称本地新增社区感染病例为14例,包括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该部表示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在稍后提供更多细节。

另一方面,总理表示政府仍致力阻断客工宿舍的病毒传播,惟大部分病患年轻,多数病情轻微。当局也提升医疗和隔离设施需求,以应付当前增长的客工宿舍病例。

昨日本地新增病例达623例,而前日(16日)则新增728例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两批人马深夜路上群殴 警接投报调查

两批人马深夜公然在马路上群殴,有人甚至亮出刀子,已经引起警方注意,着手调查。 殴斗事件是自上周末(10月19日)晚上在脸书多个新加坡群组以及优管上传开,短短45秒的视频中,可见两批个别穿上黑上衣及白上衣蓝裤子的男女们在马路上互相追逐。 两方人马互相叫嚣,且扭打成团,一名白衣男子在看到同伴被推倒在地时,手持一柄类似长刀的长形金属物就挥向另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而视频中也不时听到有女子的喊声。视频后半段也可见两方人马都被拉开,似乎进行劝解。 帖文上也注明有关事件发生在丹戎巴葛的路上。 据《今日报》报导,群殴事件的起因、受伤人数等都未有详情,惟警方表示已经接获相关事件的投报,并且已经展开调查。 网民都纷纷感叹世风日下,并指出先下年轻人真的很大胆,但是被逮捕后就“哭爹喊娘”的。 有者也猜测他们的国籍,有网友指视频中的人群说话声不似本地人,猜他们都是外国人士。

S’pore needs to prepare for “possible spike” in COVID-19 cases; only “the most serious cases” should be hospitalised: PM Lee Hsien Loong

While the COVID-19 situation in Singapore is still “under control”, the nation…

王丽婷:政府应尽快制定预防自杀策略 建立“零自杀”环境

随着自杀案件不断攀升,官委议员王丽婷(Anthea Ong)呼吁政府应该尽快采取行动,制定国家预防自杀策略,建立“零自杀”环境。 官委议员王丽婷在本月25日于国会发言,指出有些人可能认为根据国际标准,我国的自杀率并不高。但她认为,政府仍然“做得不足”,因为自杀致死率并没有明显下降。从1980年代起,每10万人中,就会发生9.5宗自杀案件,而直至今日,我国的自杀率只有下降至每10万宗8.3人。 她也指出,2018年我国的青少年自杀率更是创新高,是自1991年来最高,而且这仅仅是报告上的“冰山一角”。 她认为,“其中最重要也是最令人失望的原因是,尽管我们是世卫组织的成员国,但新加坡并没有被列入少数拥有自杀防御策略的高收入国家之一,这是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 她建议政府应该投入更多资源在新加坡相关组织,如新加坡援人协会(Samaritans of Singapore,SOS),以实际营运自杀专线,确保能够及时为欲自杀者收到求助,并提供他们支持。 与此同时,相关单位也可以考虑增加资金,以作为提供精神保健服务资金,缩短企图自杀者等待救助的时间和负担。 她表示,在83巴仙的企图自杀者自杀前,都曾经去寻求医生的协助,因此对于医院并没有对自杀未遂者列入追踪而深感震惊。 “医疗机构,尤其是急诊室,都是能够合理地预防自杀的场所。通过医院追踪企图自杀者,我们能更好追踪企图自杀者的后续护理与自杀意图。” 目前政府所制定的自杀战略能力有限,而且也未对自杀未遂进行数据监控,王丽婷提议政府可开展政府与社区组织的跨组织合作,建立预防自杀的框架,对此采取较为精准的监督和评估。…

【冠状病毒19】6月6日新增344例确诊 七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44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七例社区病例,其中三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余四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7527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