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在下午3时许发文告,截至今日(1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942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使得本地累计确诊增至5992起。

该部的文告称本地新增社区感染病例为14例,包括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该部表示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在稍后提供更多细节。

另一方面,总理表示政府仍致力阻断客工宿舍的病毒传播,惟大部分病患年轻,多数病情轻微。当局也提升医疗和隔离设施需求,以应付当前增长的客工宿舍病例。

昨日本地新增病例达623例,而前日(16日)则新增728例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s have no self-respect, says Jackie Chan

“When you don’t have self-respect, the government will have to control you,” he says.

Bedok Reservoir deaths, did we fail them?

~by: Tommy Tong~ How difficult must life have been for this family…

2020年大选:政治的分水岭和希望重生

来自博客Jentrified Citizen 数十年来,许多新加坡人一直笼罩在无可匹敌的巨人下,即人民行动党(PAP)。我们眼睁睁看着他们扰乱了我们的宪法,并强制实行了如《防假消息法》这样不民主的压迫性法律。 当我们亲眼看见他们如何打击异议者,摧毁当时工人党的领头羊–老惹耶勒南(JB Jeyaratnam)、邓亮洪和民主党徐顺全的名声和生活时,潸然泪下。当他们以傲慢和不尊重的姿态对待我们,使我们感觉更像二等公民时,我们备受伤害和羞辱。 在经历2015年大选后,人民行动党赢得近七成的选票,成绩可说是相当令人失望,许多期待新加坡作出改变的人民也变得沮丧,因为等待我们的即是执政党对我们的加强严控,更任由网络枪手(Internet Brigade)肆虐,加剧了其政治品牌的“毒性”。随着《防假消息法》的实施,其绝望感日益增长。这些法律据称是为了打击网络中的虚假新闻,但事实上,它却成为执政党的武器,最终有些声音只能被迫沉默下来,隧道尽头的光也逐渐暗淡。 2020年大选使人民重燃希望 然而,随着2020年7月11日的大选的结果出炉,又重新燃起了许多人的希望。黎明时分,你甚至会听到后港和盛港人民在街道上响起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回荡全岛。 确实,我们非常值得庆祝。这次是我国独立以来,第二次所有选区都有人上阵,这非常重要。有好些年,一些选区不劳而获,部分因素与政治分肥(pork barrel politics)和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现象有关,…

马国国会停摆、禁大选 慕尤丁称紧急状态不戒严

今早(12日),邻国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宣布,马国全国性进入紧急状态。马国首相慕尤丁则在今早11时,透过全国直播解释,目前的紧急状态人民生活、经济仍会如常,不会戒严或军事统治。 不过,马国国会无法举行,也不能解散国会举行选举。此举被坊间视为,慕尤丁是在为自己风雨飘摇的相位,在盟友逼宫下借助疫情保住政权的最后杀手锏。 但慕尤丁则在直播中辩解,有者敦促他举行选举,但奈何阻止选举的正是当前严峻疫情,且马国医疗体系已不胜负荷。 他也透露,将增加刑罚打击不守防疫措施的人士、对付乘机抬价或垄断的商家,也授权军队逮捕非法入境者。 他也保证不干预马国司法独立,至于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的运作仍照常。 马国首都吉隆坡和至少五个州属,将从本月13日起,落实行动管制令(MCO)长达两周,其他各州也要落实不同程度的行管令。 马国元首苏丹阿都拉,在今早也同意成立涵括内阁、朝野政党成员和专业人士的独立委员会以评估疫情,若疫情改善可向元首建议提早结束紧急状态。 根据马国宪法,只有在国家安全、经济、公共秩序等出现失序情况、无法靠正常管理系统控制,则政府有权征求国家元首御准颁布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