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上周开始落实阻断措施,国人受促非必要别出门,且4月14日已宣布,出门必须戴口罩。

不过近期网络上也广传各种“网络公审”的现象,一些民众充当“义警”,拍摄那些不戴口罩的民众,对此人民党主席乔立盟认为这种现象不可取,也提醒不是每个人都拿到口罩,或有者无法接触信息和更新当前的政策更新。

他坦言,一些视频中甚至用非常难听的语调谴责,甚至于在指定地区用餐的送餐员也饱受困扰,吃个饭都不能安生。

他强调不会认同那些故意不戴口罩或不负责任的行为,但与此同时,他对那些无法待在家、或有失智或其他症状的老人家深表同情。

乔立盟称,我们需要的是协助这些群体、了解他们为何不戴口罩、或为何不得已在外头闲逛。

他也提醒不是每个人都能接触到最新的新闻信息、或是了解在哪里可以领取口罩,甚至有者未意识到我国的口罩政策已改变。

You May Also Like

三巴旺财神庙大火 出动62民防人员扑灭火势

三巴旺财神庙昨晚(18日)发生火患,民防部队在9时15分接到通报立即前往救援。 根据民防部队脸书贴文,民防人员赶到现场时,火势已吞噬一楼,并往二楼蔓延。当局出动了19辆消防车和动员62民防人员到场,约在凌晨把火扑灭,火势不至于蔓延至其他楼层。 根据一些网传视频,可见火势骇人。三巴旺财神庙在2006年落成庙内还有纯铜制成的巨型财神爷雕像。 当局也继续浇湿灾场,避免火势反扑,火患起因还在调查。 附近疗养院的住户也暂时疏散,其中一名年长者因呼吸困难被送院。暂无其他伤亡报告,疗养院住户也在当晚11时45分返回住处。

Foreigners boost Singapore economy, says PM Lee

With Singapore winning its first Olympics medal in 48 years, the issue of foreign talents is again brought to the fore. The Government insists that foreign talents is good for the economy. But does it bring other problems which are being swept aside?

潜逃几率高 不获保释 王赐安再增13欺诈罪名

自上周依据刑事法典第468条文下,增加了八项涉嫌参与未经授权,总值1600万新元交易的指控后,王赐安律师于昨日(6月20日)再增加13项欺诈罪。 法庭获悉王赐安于上个月,被马来西亚警方协助新加坡商业事务局(CAD)要求下,在吉隆坡被逮捕。他是使用了一个与他年龄相仿人士的被盗马来西亚护照,成功骗过大士关卡,逃出国到马来西亚。 副检察官(DPP)Nicholas Khoo告诉法庭,王赐安已经处理了他的手机,并将SIM卡换到了另一部新手机上,他也居住在两个不需要信用卡付费的地方,一个是其友人的办公室,另一个则是吉隆坡蕉赖的辉煌酒店(Vivatel Hotel)。 Nicholas Khoo说,为了逮捕王赐安,将他带回国,近乎使劲法宝,甚至需要动用海外发出逮捕令。 虽然王赐安的辩护律师Jennifer Sia要求保释,让他能够花一些时间陪其两岁的儿子,及解决一些个人事务,但是Nicholas认为法庭不应该批准王赐安的保释,因为他很有可能潜逃。 法庭驳回了辩护律师的保释请求。 一名调查员在Nicholas提出的宣誓书中警告说,如果王赐安获得保释,他可能会潜逃,并表示被告所犯下的欺诈计划和复杂程度,远远超过了最初由警方报案书所陈述的。 根据《今日报》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