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出现总理李显龙今晚将宣布新措施,禁止国人离开自身所居住的区域,致使政府必须透过Gov.sg辟谣。

政府透过Gov.sg的Whataspp简讯,向民众澄清上述传言乃假消息。

当局也敦促众人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并指出有关总理的声明,应以总理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如脸书、推特和Telegram官方账号为准。

You May Also Like

王瑞杰转攻东海岸 毕丹星:说明行动党不敢怠慢

各党出战本届选举名单昨日(30日)出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王瑞杰率领孟理齐博士等人,在东海岸对战工人党。对此,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这显示人民行动党不敢怠慢,认真看待工人党的挑战。 王瑞杰原为淡滨尼集选区议员,但于昨日却做出惊人举动,竟弃守淡滨尼集选区,转战东海岸集选区。 对此,毕丹星则表示,“我想说,我们也会严正以待,所以我们将强大战队安排在东海岸集选区。” 工人党出战东海岸的团队,包括阿都沙里、符策涫、陈励正、黄富荣和佘雪玲。 毕丹星也坦言,他也预计将会在此次选举面临种种挑战,因为工人党不仅要面对一个“兵力强盛”,而且实力不分伯仲的对手。 尽管如此,他也表示对自己的团队充满信心。 “我认为他们能够表现得很好,并向选民证明,他们不是容易受影响的人,是会为人民抗争到底的人,不仅仅只是在国会,也会在选区和市议会,发挥一样的态度。”  

上诉庭判马西岭-油池无需补选 民主党表遗憾

最高法院上诉庭五司今日裁定,虽然议员之一的哈莉玛在2017年参选总统,辞去国会议席,马西岭-油池集选区无需为此举行补选。 在五司的书面判词指出,根据我国宪法第49条文,除了国会解散外,议席要是因为其他理由而悬空,就必须举行补选。 不过,这项条文只适用于单选区,而不是集选区。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原有四名国会议员。该选区议员之一的哈莉玛在2017年辞任并参选总统。 对此,民主党助理财政黄淑仪在2017年9月入禀高庭,挑战政府不在马西岭-油池集选区举行补选的决定。 不过,高等法庭在去年4月驳回了黄淑仪的申请,还必须偿还1万0764.35元的诉讼费用。 黄淑仪在申请中认为,高庭应要求总理向哈莉玛总统建议,发出补选的选举令,或下令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剩余三名国会议员黄循财、任梓铭与王鼎昆空出国会议席,以进行补选。 黄淑仪指倘若不进行补选,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在下一任大选之前,都将无法在国会中完整地被代表。 不过当时高庭法官裁决时表示,只有当集选区议席全都空出后,才须补选。没有法律依据,可要求其余三名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请辞。再者,虽然少了一位议员,但选民并没有丧失在国会中被代表的权力。 民主党表遗憾 对于今日上诉庭驳回黄淑仪的申请,民主党发文告深表遗憾,认为此举已削弱了选民的权益。 民主党指出,当议员卸下职责空出议席,就应该召开选举让选民投选替代的国会代表人选,这应是民主的基石。…

Breaking news: TOC to contest Cheng San GRC

Tong Se Saw/ Four men from socio-political kingmaker blog The Online Citizen…

再添两个本地社区感染群

根据卫生部文告,除了此前的永泰行、基督生命堂和君悦酒店商务会议,在新添病例下本地再增加两个出现确诊病例的可能感染群,即神召会恩典堂和实里达航空岭工地。 在当局和警方合理调查下,梳理出各病例和上述地点的关联: (1)永泰行:曾于1月接待来自广西的旅游团,其中2名团员于5日被中国卫生单位宣布确诊。 新加坡目前至少9起病例涉及这间药材店,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与其外籍帮佣(第19例、21例、27例和28例),3名店内员工(第20、34和40例),旅游团导游与其丈夫(第24和25例) (2)基督生命堂(可能感染群):至少五名病患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例如第31例病患(53岁男子)曾到访过该处,以及第33例(39岁本地女性)、第38例(52岁本地女性),以及上月底确诊的一对来自中国武汉的夫妇(第8和第9例)。 (3)君悦酒店商务会议:至少三起病例(30、36和39例),上月20至22日举行的会议,至少获得逾100人出席,其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与会者。 (4)实里达航空岭工地:涉及两名孟加拉藉客工(第42和47例) (5)神召会恩典堂:第48和第49例,他们都曾在该教堂上班 当局仍在调查各病例是否有相互关联。目前已知第44起病例,与第13和第26起病例(1月21日抵达我国的武汉母女)有接触。 策安保安员接触来自武汉母女 第44起病例,正是37岁的策安保安公司职员。他相信是对上述母女发出隔离令。 第26起病例,是第13起确诊病例(73岁中国女性)的女儿。她和家人在上月21日,从武汉抵新加坡。她和母亲同日出现症状,都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直至4日晚8时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