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exels.com

On Wednesday (15 April), an investigation into StarHub’s two Internet service disruptions has been commenced by 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The service disruptions were reported to have lasted for hours.
There were issues with their internet service, according to reports by StarHub users on Wednesday, with many of them at home working, partly to observe an enhanced COVID-19 circuit breaker measures.
IMDA stated that it “takes a serious view of any service disruption to public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especially during the circuit breaker period, where many of us are working and studying from home.”
Should there be “any lapses on StarHub’s part”, IMDA stressed that it “will not hesitate to take strong enforcement action.”
At around 11am on Wednesday, there were reports on social media regarding the complaints of internet users about the disruption. StarHub stated that as of 8.20pm, their services were fully fixed.
On Wednesday night, Chong Siew Loong, StarHub’s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extended his apologies to customers as he also confirmed the cause of the disruption had been a network issue with one of its Domain Name Servers.
“Traffic on our network is well below our available capacity and ample redundancy has been built into our network to cater for high service levels to be delivered consistently,” Mr Chong explained.
“We take this incident seriously and will conduct a detailed root cause analysis so that we can prevent future recurrence,” he later assured.

Subscribe
Notify of
3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李函轩中暑身亡案:被告军官患末期癌症,获准无事省释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军训时中暑身亡,其涉案上尉军官陈宝树被指控行为鲁莽罪控上法庭。近日他被诊断出患上末期癌症,获准无事省释(Discharge Not Amounting to an Acquittal)。 事故发生于去年4月18日,19岁的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在参加八公里快步行军后,出现热损伤(heat injury)症状。虽然当场接受降温急救并送院治疗,但经12天抢救后回天乏术,于4月30日在樟宜综合医院过世。 意外发生后当局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此事。报告显示,李函轩是因中暑导致多个器官衰竭,同时也无任何证据指出是医疗缺失所致,但很有可能是因为其间接缘故包括过度疲劳。 而被告则是上述快步行军的负责长官,于同年10月31日被指无法及时判断李函轩的状况,并为他安排有效的治疗,涉嫌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对此,被告并不认罪,而案件原定于本月12日开审,但被告在上个月8日获准无事省释。 无事省释即指暂时不需要为上诉行为负起法律责任,但保留告诉,若发现任何新证据或进展,主控官仍可提出告诉。 对此,新加坡总检察署发言人告知媒体…

梁实轩受委人民之声党影子财政部长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于今日(28日)在脸书宣布委任时评人梁实轩为该党影子财政部长。 林鼎欢迎梁实轩涉足政坛,并认为后者在金融和保险领域拥有资深经验,任影子财长实至名归,并寄望未来他继续为国家作出显著贡献。 “梁实轩过去20年,积极撰写超过两千篇文章砥砺时政,批判和分析政府政策和数据,尤其专精于公积金政策和劳动市场。” 他说,与此同时梁在人权领域的付出,也在近期获得国际组织的认可,他曾担任本土维权组织MARUAH的主席。 林鼎指出,梁过去积极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帮助数以千计的国人走出财务困境。 梁实轩也是金融服务专业人员协会前主席。 透露人民之声正物色议员候选人 与此同时,林鼎也透露人民之声正积极从社会各阶层招募议员候选人人选,其中有许多来自创意领域、金融证券、教育界等等。 “我们的候选人绝不是活在象牙塔里,他们和普通新加坡人一样,也没有政府铁饭碗依靠。” 林鼎透露,将在下个月推介这些候选人,惟未透露具体时间。 除了政党以外,过去坊间也有“荐举”和物色,哪些民间人物适合成为政治领袖。在2011年本社的一篇愚人节文章,就假想推举包括梁实轩等四位时评人,成为竞选静山集选区(现已纳入宏茂桥、巴西立榜莪以及阿裕尼集选区)的独立候选人。不料如今梁实轩正式加入人民之声麾下,也获推举为影子财长。 毕博渊离开人民之声…

前进党公布六名准候选人

前进党今日(18日)向媒体公布六名准候选人:阮健平、袁麒钧、潘群勤、Sri Nallakaruppan、道菲克(MuhammadTaufik)、和毕博渊(Brad Bowyer)。 70岁的该党中委阮健平毕业自国立大学,获工商管理学士和硕士学位;也曾在空军服务长达18年,因杰出服务获得武装部队金章表彰,也有领导跨国企业的经验。他坚信一党独大不利新加坡未来,也认为国会须有强大的替代声音协助监督和问责。 来自清寒家庭的袁麒钧,则在过去20年曾在中国跨国公司当过高管,她以陈清木医生为榜样,舍企业事务而选择贡献新加坡,她的座右铭是“不让任何同胞落在后头” 前进党副主席潘群勤毕业自剑桥大学,曾在财政部和公共事务部服务,是一家成功教育企业的创办人。曾经历大起大落,故此潘群勤也对曾经历同样苦难的民众感同身受;也相信多元化能孕育创新能力和带来进步,希望教育体系和政治格局能拥抱多元。 Sri Nallakaruppan则是前进党财政,特也是特许会计师,目前是资本市场投资专家。道菲克(Taufik Supan)则自称“草根新加坡人”,尽管不是学术人士,不过他透过上夜校成功完成硕士学位。他也是在昨晚发表谈话的马来潜在候选人。他强调教育、住房、医疗、公共交通都必须让国民有能力负担得起。 放眼问鼎西海岸等15选区 今年3月份,前进党岑透露在来届选举,放眼问鼎七个单选区以及八个集选区。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透露,该党已物色44个候选人人选,还有13人作后备,冀望能在来届选举初试啼声,打响名号。  

防疫措施、资源不足 导致投票站大排长龙

在本届大选投票日当天,部分投票站出现大排长龙现象。对此选举局于今日(10日)发声明表示,包括防疫措施和一些较大投票站资源不足,都影响了投票过程的效率。 此次选举当局安排了1097个投票站,但有199个(约18巴仙)投票站,当天早上出现排长龙现象,有47个投票站一整天都持续有人龙。 当局在检讨中指出,一些较大投票站资源不足。比起2015年投入多20巴仙工作人员,即3万6000人手。平均一个投票站负责2400位选民,但有25个投票站,选民人数超过4400人,其中22个都有出现人龙。一些地点甚至还同时有两个投票站。 再者,选民未根据所分配的投票时段来投票;工作人员、选民对电子登记系统不熟悉,也使得投票过程延长。 此次选举也落实防疫措施,但为了减少等候时间,选举局不得不免去选民戴手套程序,此后一些投票站排队的情况在11点后才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