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昨日(14日)在脸书推出自制的访谈节目《天声人语 第一集:留家令》,似乎有意透过网络继续与民众接触,也让那些须居家防疫的民众有机会在线上浏览观赏有意义的解目。

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则在视频里,以广东话和观众浅谈本土政经文教,其中也提及华社方言文化淡化的现象。他希望将这些丰富的文化发扬光大,也让新一代对方言会产生兴趣。

对于目前政府颁布的“留家令”,呼吁国人减少出门,梁文辉坦言,国人大多都为生活而忙,而此次疫情或能让国人反思,多陪伴老人家、一起吃饭等。

梁文辉也分享童年经历,回忆起当时父母和邻居都同时留在家中的那一份喜悦。

“亲情这字很有意思,繁体字“亲”,右边还有个“见”,说明时常见面也是亲情最重要的一面。”

You May Also Like

SPF : Beware of fraudulent purchases charged to mobile phone bills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alerts members of the public to beware of…

Local vs foreign workers: Unravelling the debate

Jolovan Wham looks at why employers prefer to employ foreigners.

Post-pandemic: Social justice, developing moral sensibilities, and rethinking economic models need to be prioritised

“There’s a very thin sense of mutual obligation, very thin sense of…

【国会】严惩涉不公聘雇雇主 郑德源建议设就业准证限额

 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郑德源,在国会敦促政府加紧保障本土劳动力核心,除了倡议严惩履涉不公聘雇的雇主,他也认为应设立就业准证(EP)限制配额。 为回应国人对本地就业前景焦虑,迫使人力部宣布调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EP)薪金门槛。不过就有人力资源顾问质疑,人力部此举“棋差一着”,那些外籍高管会“很乐意支付同乡更高薪资”,或扩大同乡的工作范围,以将高薪金合理化。 无独有偶,郑德源今日在国会也同样提醒,那些雇主大可根据人力部的新规定,调涨薪水或重新包装外籍雇员福利;与此同时,反而造成本地雇员和外籍人士的薪资差距。 他表示职总将监督雇主们,对于屡屡涉及不公雇佣行为的雇主/企业,人力部应撤销掉他们的税赋优惠,或不准他们参与政府招标等。 同时,人力部可公开那些屡犯规的公司名字。若企业内部有“三缺”:外籍专才比例缺平衡、缺乏栽培新加坡核心的努力和缺乏与新加坡经济社会的关联,人力部亦要予以严惩。 若上述措施仍行不通,郑德源建议政府为就业准证设下限额,分成两个层次,即薪资较优渥的高熟练专才,以及中等收入的熟练执行人员。雇主还是能招揽那些有助提升本地技术的外籍人才。 近几周外籍雇员议题闹得沸沸扬扬,特别是新印合作协议下(CECA)对国人就业造成的威胁再次引起热议,但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早前坚称与他国的双边贸易协议,不会损害新加坡公民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