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昨日(14日)在脸书推出自制的访谈节目《天声人语 第一集:留家令》,似乎有意透过网络继续与民众接触,也让那些须居家防疫的民众有机会在线上浏览观赏有意义的解目。

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则在视频里,以广东话和观众浅谈本土政经文教,其中也提及华社方言文化淡化的现象。他希望将这些丰富的文化发扬光大,也让新一代对方言会产生兴趣。

对于目前政府颁布的“留家令”,呼吁国人减少出门,梁文辉坦言,国人大多都为生活而忙,而此次疫情或能让国人反思,多陪伴老人家、一起吃饭等。

梁文辉也分享童年经历,回忆起当时父母和邻居都同时留在家中的那一份喜悦。

“亲情这字很有意思,繁体字“亲”,右边还有个“见”,说明时常见面也是亲情最重要的一面。”

You May Also Like

执法人员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 陆交局调查、不姑息偏离守则行为

对于网络上疯传,有执法人员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的争议视频,陆路交通管理局在今晚(11日)于脸书公开回应,指当局目前已介入调查,且不会姑息任何偏离执法守则的行为。 当局指出,昨日傍晚约6时40分,一组陆交局执法人员和策安(Certis Cisco)辅警组成的队伍,正在勿洛蓄水池路一带进行执法任务。 有关辅警发现一名电动滑板车骑士,在勿洛北三道行驶,于是发信号指示停车,孰料骑士竟避开辅警。最终在下个路口北另一辅警截停(即网传视频中,被飞踢)。 当局连同警方、策安公司已介入调查。当局解释,策安乃是在合约下协助陆交局进行执法活动。 与此同时,陆交局指有关骑士在公路上使用未注册、重达30.54公斤不符规格的电动滑板车,目前已被当局没收及调查。 有关视频相信是被其中一辆轿车的行车记录器拍到,显示一辆电动滑板车正在靠左边车道行驶,似乎是想要躲避执法人员。 在视频最后第8秒,执法人员使出全身力气,冲向对面马路,想要先挡在电动滑板车面前,让它停驶却无果,最后使出“无影脚”飞踢电动滑板车,而电动滑板车则翻向路边倒下。 在视频最后第8秒,执法人员使出全身力气,冲向对面马路,想要先挡在电动滑板车面前,让它停驶却无果,最后使出“无影脚”飞踢电动滑板车,而电动滑板车则翻向路边倒下。 视频一出,立刻引起网民疯传,不同的声音也随之而来。部分网民认为执法人员正在执行公务,飞踢是为了阻止电动滑板车的行驶;但有者也担忧执法过度,没必要用过度的暴力对付违规者。

上月从武汉撤离返国 87人隔离两周后回家

上月30日,我国从中国武汉撤离92名国民。 据了解其中87人在完成14天的隔离后,于周四(13日)返回自己家园。 卫生部今日表示,首批回国乘客中有5人则被确诊感染,但有2人已康复出院。 卫生部也指出,由于他们已完成14天的隔离,且状况良好,此后也无需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人被确诊包括47岁本地妇女,该妇女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但在抵达樟宜机场后,经医疗人员检测发现有发烧症状,便立即被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而酷航也发表声明,此次自愿参加撤离的机组人员,也完成了14天的缺席假,于周五全部重返岗位。 此次疫情在武汉爆发后,仍有不少新加坡人因新冠病毒滞留武汉,我国也特别安排班机将他们撤回新加坡,第一趟于1月30日飞往武汉,共92人。 而第二趟则安排在2月9日,将174名新加坡人与家属带回我国。

Indranee says stop thinking people in terms of social class but her boss wants SG to have natural aristocracy

Responding to a question on class divide at a dialogue yesterday (29…

Youth arrested for mischief by fire

A 16-year-old girl was arrested for her suspected involvement in a 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