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昨日(14日)在脸书推出自制的访谈节目《天声人语 第一集:留家令》,似乎有意透过网络继续与民众接触,也让那些须居家防疫的民众有机会在线上浏览观赏有意义的解目。

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则在视频里,以广东话和观众浅谈本土政经文教,其中也提及华社方言文化淡化的现象。他希望将这些丰富的文化发扬光大,也让新一代对方言会产生兴趣。

对于目前政府颁布的“留家令”,呼吁国人减少出门,梁文辉坦言,国人大多都为生活而忙,而此次疫情或能让国人反思,多陪伴老人家、一起吃饭等。

梁文辉也分享童年经历,回忆起当时父母和邻居都同时留在家中的那一份喜悦。

“亲情这字很有意思,繁体字“亲”,右边还有个“见”,说明时常见面也是亲情最重要的一面。”

You May Also Like

Traffic Police officers use “stealth bikes ” to look out for common offences

“To maintain law and order on the roads, the Traffic Police (TP)…

预留停车位给部长出席校园活动 民众质问何不停在组屋区

一名民众向“网络公民”爆料,教育部长王乙康出席兰景中学(OPSS)种族和谐日活动,校方在活动前一天,就特地把停车位预留给部长及随行的北区督学,学校教职员则被指示停在别处。他质疑校园停车收费未能公平执行。 这名不愿具名的民众提供照片,显示一大清早,有一排停车位已被预留。其中一辆车牌号码SCH4800D轿车,遭眼尖网民鉴定认出乃王乙康座乘。两年前,同一辆轿车曾被网民踢爆,违规堵塞于国家图书馆的消防车出入口。 这名民众质问,既然部长有缴特别年费,在执行公务时可停车在建屋局组屋,而最近的组屋停车场仅在咫尺之遥,为何还需特别礼遇,让部长尊驾占用校园内的停车位。 教师缴停车费制度将在下月1日落实,但有别于高等学府,中学校园不设收费闸栏,教育部表示这是为了“减低行政工作和成本”,只由校方根据发放的停车印花,确保访客和教职员停在制定的停车位。 这意味着,所有在校园工作者,包括所有教职员、食堂经营者、经常到校处理事务的书商、校外教练等,都得购买印花,缴交停车月费。但是,学校访客(例如部长)却不会被征收费用。 访客无需付费,但是所有教职员却需要为停车位买单。 裸薪制度只落实在教师身上,但是教育部督学等高职,却不受管制。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建平就曾批评基于“裸薪”准则,向教职员征收停车费是“可笑且羞辱老师”的。 早前,国会议员被揭发每年仅需付365元的特别停车年费,就能在新加坡全境的建屋发展局(HDB)组屋停车位和国会停车,相当于每天只需付1元。 今年8月起,教育部属下360所中小学和初级学院,教职员需缴付停车费,教育部长王乙康估计,每年预计可征收800-1千万元的停车收费,款项将悉数纳入学校资金。 事缘在2015年总审计署报告反映,有几所大专学府的停车费低于市价,认为这类做法等同“隐藏津贴”,不符合公共部门“裸薪”标准。 教师被要求每个月为有盖停车位付100元,露天停车位则为75元,至于学校假期减少为15元。部长表示,这些收费将转入学校基金。 王乙康亲自回应谢建平的批评,并回应遵从“裸薪”原则的必要。…

耕“犁”还是耕“黎”?昇菘超市红包贺词有错别字?

据《8视界新闻》报导,有网友李小姐发现,昇松超市今年送给顾客的红包封上疑似出现错字。 根据李小姐提供的照片,红包袋上除了印有牛图案外,还有贺词,写着“勤耕黎来丰收年”。 他认为其中“黎”是错别字,应该是“犁”。 耕犁是指耕作,原意为“勤劳付出,来年就有好收获”的好意头。 不过,若把“勤耕”与“黎来”拆解,也可解作鼓励人们勤奋耕耘,黎明即将到来。至于题词人是否是这个意思,就不得而知了。 根据《辞海》,原来古代汉语“黎明”亦通“犁明”,意思是“及至天明也”。《史记-齐太公世家》亦有记载: “太公闻之夜衣而行,犁明至国” 【索隐】:犁犹比也。一云犁犹迟也。

Deliveroo newly introduced tipping functionality amassed nearly S$30,000 to support its restaurant partners

On 13 May, Deliveroo Singapore announced a string of measures to support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