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昨日(14日)在脸书发布消息,指在全国落实阻断措施期间,将停止一切基层联系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家访、走访巴刹、面谈形式的接见选民活动等。

该党称“在此期间所有人应做好本分,保护所有人尤其是年长者。”

不过在周日(12日),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走访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除了了解小贩们处境,也派发口罩给小贩。同行者还包括内政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办事处处长蔡瑞隆上校。

尽管行动党的贴文未明言,不过各界都在揣测可能是针对有关阻断措施期间进行家访的事件。

据了解,较后谢世儒向《海峡时报》表示,周日早上他到有关熟食中心,实则是为了宣导和鼓励小贩们戴口罩。再者也尽量把出行团队减至少过五人。

他也强调他们并没有进行走访活动,只是提醒小贩们在提供服务时应戴口罩,再者小贩中心内也人流不多,他们也尽量不与民众互动。

至于蔡瑞隆,谢世儒指出前者本身就是该集选区的活跃志愿者,也在其他地区提供协助,包括帮忙几项食物派送活动。他也指蔡瑞隆在现场“不是在拉票。”

马善高:违反阻断措施直接开罚单

据了解,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上周六(11日)才宣布,12日起不会再发出警告信,对于任何违反病毒阻断措施的公众将开300元罚单。

初犯者将面对300元罚款,重犯者则可能被处以更高额的罚款,严重违例者甚至会被控上法庭。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大多数白领职员续在家办公 餐饮零售业者叹生意惨淡!

基于我国白领职员仍在家办公,上街的人少了,餐饮业者和零售业都感叹没生意,有的商家甚至表示,“我店内几乎零客户”! 我国迈入第二阶段解封时期,虽然政府允许餐饮业者堂食及让零售店恢复营业,但是业者纷纷感叹其实当前并没有很多生意,因为大多数业者都在家中办公,没有多少人上街,业者们的客源自然就少了。 早前,贸工部公布预估数据,受到疫情、阻断措施和外部需求疲弱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第二季年比萎缩12.6巴仙。由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季对季萎缩,我国经济正式陷入技术性衰退。 厦门街小贩中心一摊贩就反映,目前的人潮已经不如以往,就连午餐时段也是如此,主要还是靠外送服务和打包餐点维持生计。“几乎都是鬼城了。” 此外,国家环境局所津贴的洗碗和清理费在5月就结束了,摊贩们目前都需要自行支付有关费用,所以“净收入”真的不多。 而租店的美容服务和服饰店业者则指出,下个月的商店租金减免优惠就结束了,基于当前的“情况不景气”,他们都开始和业主商讨租金事项。 针对各商家和小贩的情况,在中央商业区拥有多个零售产业的华联企业指出,他们了解商家当前的困境,尤其在吸引人潮上。业主鼓励租户们采用网上交易的电子商务和送餐服务,以便提升生意业绩。 在社交媒体上,也常常看到网友分享我国“鬼城”的一面。 自外国抵达我国的网友Anna Tabah,于本月6日凌晨在脸书群组INDO-WORLD-INDO-WORLD上帖文指出,当天只有一家卡达尔航班抵达新加坡。 她在帖文中分享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第1航站楼的图片,可见该航站楼内几乎没人,真的就是“空城”。 同时,网友Peter…

REACHing out? Try a little humility first

Howard Lee/ Today published an article on 24 May, “Going through REACH alone…

Study: Coronavirus droplets can last for 30 minutes in the air and travel further than the “safe distance”

A study from a group of official researchers from Hunan province found…

HRH Prince Harry joins in an Iftar with young Singaporeans

Prince Harry received a traditional welcome at Jamiyah Singapore when he arr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