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昨日(10日)卫生部证实,再有一名来自李亚妹安老院的确诊86岁本地女公民,不敌病魔逝世。

根据资料,该名老妇是在本月1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她是第987例病例,在本月9日因并发症逝世。

她也是来自李亚妹安老院第二位病逝的确诊病患。早前在本月3日,该安老院一名86岁确诊老妇逝世。同时,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已达到七起。

本月10日本地新增多达19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已达到2千108例。而昨日没有入境病例,都是本地确诊病例,其中有79例都和客工宿舍感染群有关联。

同时,有两名来自陈笃生医院的女医生,和一名在后港综合诊所任职的病患服务人员确诊,年龄分别26至35岁。

而本地新增三感染群,分别是双溪加株道 (Sungei Kadut Ave)31号的客工宿舍(14例)、 移民与关卡局大厦(五例)和国大医院的一个装修工地(四例)。

本地昨日再有32例病患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492例。不过,多达875例仍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其中32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至于734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的病患,则转移到本地的社区隔离设施。

You May Also Like

中药行5月12日起获准恢复营业

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5月8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所有中药行将在下周二(12日)恢复营业。 相信这是方便年长者到临近住家的中药行买药材。此前,政府只允许5月5日起,有中医驻诊中药行可营业,售卖零售产品,这些中药行约有130间。 颜金勇称,这是当局收到反馈,了解有年长者需要到较远有营业的中药行买药,而作出政策调整。 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当局有意在未来数周,继续为1万6000名在疗养院的住户进行冠病检测。 他称,早前政府已完成所有疗养院员工的检测,其中仁慈宏茂桥疗养院的一名员工确诊。

国大老龄中心研究:近半受访年长者 财务收入仅“刚好应付”开支

根据杜克-新加坡国大老龄中心(CARE)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研究中有近半(49巴仙)受访年长者认为,虽生活上未有困难,但财务收入只能刚好应付生活开支。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老龄研究与教育中心发布《新加坡健康、就业、社交和代际转移研究》报告,研究获得卫生部支持,采访了4千549名,60岁以上的年长新加坡人。 上述研究涵括国内年长群体在身心灵健康、对于医疗保健服务使用程度、社交、社会参与感、代际(财富)转移、终身学习、就业和退休等各方面。 研究其中一项课题,询问年长受访者,他们是否有足够的收入来应付每月家庭开支。 在2017年,有29.5巴仙的60岁以上受访成年人认为,他们有足够的钱应付开支,还有些盈余,但随着年龄增长这个比例减少,例如80岁以上,认为财务够用的受访者仅为25巴仙。 至于近半年长者则反映他们的收入财务只是刚好够用,生活上未有困难。 至于在应付开支上面对一些困难的受访者比例为14.6巴仙,比起2009年13.9巴仙有所增加。至于面对许多困难者,从2009年的2.4巴仙,在2017年增至3.8巴仙。 不过,研究中未衡量受访者的消费和支出。 生活成本、医疗开支增加 研究者认为,年长者面对财务不足,可能来自包括生活成本以及对医疗开支的增长等因素,特别是80岁以上群体面对的财务不足比例最高。 至于在70-79岁年龄层,生活开支上面对一些和许多困难者高达21巴仙。 报告也揭示随着教育程度提升,收入充足程度也增加。他们在家庭外地社交圈子也较稳健。…

Wet and warm conditions to continue in the second half of April 2019

Moderate to heavy short-duration thundery showers are expected between the late morning…

The Rise Of The Political Internet

By leounheort   Friday, 24 November, 2006The internet is one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