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11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公众乘搭公共交通时都必须戴口罩。

他称,在落实“阻断措施”期间,地铁和巴士不再拥挤,公众能保持安全距离。不过若上述措施结束,等候公交的人潮重现,可想而知安全距离措施将迫使通勤者排队人龙。

“我可想象届时有许多不耐烦、愤怒的通勤者。我想较实际的折衷方法是所有通勤者都要戴口罩。”

他表示从现在起将要求通勤者戴口罩,也会透过交通大使、海报不断提醒。

另一方面,本地餐饮业所有负责售卖和准备餐点的员工,本月13日开始也必须戴口罩明起(12日)要进入巴刹也要戴口罩。本地有40个实施人流控管措施的巴刹。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各选区成绩出炉【即时跟新】

武吉班让单选区成绩出炉,行动党候选人连荣华以约2000票胜出。 选举局于今天(7月11日)凌晨1时许,公布首个选区成绩。连荣华获得1万8070张票(53.74%),而淡马亚获得1万5556(46.26%),以约两千票败下阵来。 接着,波东巴西,人民行动党的司徒宇斌以1万1232选票(60.69%)胜出。人民党候选人乔立盟所获选票为7275(39.31%)。 此外,在麦波申,人民行动党候选人陈佩玲获得1万8983张选票(71.74%)优胜,而人民力量党的吴明盛所获选票为7477(28.26%)。选举官指出,麦波申的总选票为26460,并有625张废票。 人民行动党候选人颜晓芳以1万2143票(55.04%)在玛丽蒙选区,而前进党的洪永元医生获得9918,占选票的44.96%。选举官宣布该区的废票多达305张。 先驱单选区的三角站,人民行动党候选郑德源以14571张选票胜出,占了总票数的61.98%。前进党的林志鸿则获得了8285选票。独立人士张炳华得票654,只占了总选票的2.78%,很有可能失去按柜金。 拉丁马士单选区,人民行动党杨益财以1万6834战胜革新党候选人古玛。古玛所获得的选票有5905张,占了总选票的25.97%。选举官宣布该单选区的废票为817张。 人民行动党孙雪玲以1万5637选票,在榜鹅西单选区胜出,占了总票数的60.97%。工人党候选人陈贞贞所获得的选票为10012张,占了总数的39.03%。选举官也宣布了,该区废票为216张。 丹戎巴葛集选区,人民行动党陈振声、英兰妮、祖安清心、蔡瑞隆和陈圣辉,以78079(63.13%)的得票率,击败了前进党的刘韦伶、蔡德隆、孙俊伟、阿巴斯和阿里仕皮莱。该选区的废票达1930张。 惹兰勿刹集,人民行动党选区人杨莉明、王志豪、潘丽萍、文礼佳以65.37%的得票率胜出,获得选票多达64522。而败下阵的人民之声候选人林鼎、梁实轩、方亚敏和诺阿兹兰所获得的票数达34185张,该区废票达2943。 裕华单选区,人民行动党候选人傅海燕以14111(70.54%)选票胜出,民主党候选人刘文平所获得的选票为5894张。该区废票多达406张。 宏茂桥集选区,由人民行动党党魁李显龙、杰乐·大卫、颜添宝和娜蒂雅以71.91%得票率胜出,其对手,革新党候选人肯尼斯、朱来成、诺莱尼、苏源顺和杨耀辉律师获得48600选票。该集选区废票达5009张。…

放宽条件真的为二手旧屋带来全新价值吗?

作者:国际地产顾问公司总裁邱瑞荣 今年5月,政府宣布放宽政策,让年长者能够使用更多公积金的存款购买二手房屋,目的为提高并维持旧屋的价值。 人力部以夫妻约翰(48岁)和贞(45岁)为例,他们按照新条例将可按照较年轻买家岁数,动用公积全额购买价值43万新元,屋契剩下50年的四房式组屋。按照以往的条例,若要购买旧屋,其可动用公积金比率最多八成,亦即只能动用34万4000新元。 对此,市场观察者很快给出回应,指出“新条款开放以往由公积金条款的限制,有利于提高旧屋价值。” 看来旧屋价值真的会被解放。但事实上真是如此吗? (在此,我们先将旧屋的定义为40年以上的旧屋,意味着其屋契年龄剩下59年,亦是融资限制的开始,如买家数量减少,而强加了转售价值的压力。) 让我们检视看看, 约翰和贞以公积金43万新元,购买约屋契49年的组屋是否是明智之举。 若计划赶不上变化? 首先,约翰和贞是否有想过他们可能会在退休时期,生活出现危机和问题的可能?如果当时他们急需卖掉已居住15年的组屋,是否会有买家想要购买这仅剩35年屋契的组屋? 其潜在买家会是60岁以上可以使用公积金买房的人 60岁以下的买家则需以现金补贴购买房子…

An outpouring of grief for the passing of 72-year-old Dr Wong Wee Nam, veteran opposition politician

Opposition veteran Dr Wong Wee Nam has passed away on Saturda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