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网络流传一段视频,相信是由客工所拍摄,视频中疑许多客工被临时安置到某室内停车场,床架并排而列,也配置由风扇。拍摄视频的外籍客工以英语表示“一些客工感到不开心”,也指“没有储物柜,也没得为手机充电,好多(设备)都没有,只有风扇和床。”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日(11日)在脸书分享建屋发展局(HDB)的贴文,他称友人也分享给她有关客工被临时安置到多层停车场的视频,并表示“确实令人不安”。她说人力部和建屋局同仁也立即更进,不过未详述上述客工的生活环境是否获提升。

至于建屋局的贴文则承认,为了防堵疫情传播和改善安全距离措施,旗下承包商也临时把健康的客工,安置在不同地点的闲置组屋底层和多层停车场。建屋局指,这些是仍在建设中的项目,不过都是安全、可居住的已完成结构。

建屋局称所有这些场所都经过检查、确保环境通风舒适,并准备了诸如洗手间、充电和网络设备,以及提供客工们伙食。同时,也落实安全距离、不准客工到其他楼层和每日检查体温两次等防疫措施。只有指定客工才能代为到附近购买必需品。

杨莉明则指跨部门工作小组已全天候工作以稳定这些宿舍的状况,同时也对较小型的宿舍进行检查,不过在疫情当儿仍需要更多资源来保障客工们的健康。

她也指人力部需顾及劳工们的就业保障、工资、自雇人士收入、客工等多方面议题,其团队已“竭尽所能”( stretched to the limit),但仍会优先受理弱势群体的诉求。

 

You May Also Like

COVID-19: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expresses thanks to frontline healthcare workers in a touching song

With the current COVID-19 pandemic, one group that is working relentlessly to…

《财富》杂志全球女强人排行榜 何晶排位第20!

国际财经杂志《财富》( Fortune’s)最近公布2020年全球女强人排行榜,总理夫人、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也入榜,排位第20! 《财富》杂志如是介绍何晶女士:作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比起其他总裁获得更大的平台,再者,何晶也善用本身众多粉丝的脸书专页,声援新加坡政府在防疫上的表现,也捍卫淡马锡雇用的国际雇员。 《财富》提及淡马锡的投资组合自2016年以来都在成长,直到2020财年才因疫情下影响才萎缩2%,投资组合净值约为2千140亿美元。 同时,简介也介绍淡马锡注入约63亿元拯救新加坡航空,同时也捐赠洗手液和口罩,赢得国人好感。 在今年8月,因为有网民起底淡马锡雇员,何晶也不客气在脸书斥责这是“胆小鬼的仇恨行为”,也挑战若有人对该集团的聘雇方式有意见,应通过正当管道,投诉到人力部等监管机构。

Family asks AGC to direct Coroner to reopen inquiry into inmate’s death

By Andrew Loh The family of Dinesh Raman s/o Chinnaiah, who died…

马国部长称仍有权重新检讨原水价格

马来西亚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西维尔表明,尽管马方已经失去了在1987年至2012年期间检讨水供价格的资格,但马方仍有权重新检讨。 综合媒体报道,马国总检察署已证实,根据1962年水供协议第14条文,在协议签署后,每年仍可检讨水供价格。 日前马方认为,把生水以每1000加仑3分的价格卖给我国,水源价格过低。 而马哈迪自去年5月再次出任首相以来,已多次提出重新检讨新马水供协定,根据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双方在协定签署后的25年可重新检讨协定条款,而马方则在1987年选择不调整水价,因而失去检讨水价的权利。 西维尔表示,“希望新加坡政府能够接受并商讨这项课题,我们需要这么做,因为水价相当不合理,与其他国家相比,也显得太便宜。 他续指,目前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已准备针对此事与新加坡当局会面,政府将深入研究过这个议题,确保双方从此获得正面和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