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学生在家使用ZOOM平台上网连线学习,却遭骇客入侵向全班学生展示色情照,甚至要求女学生露胸,致使教育部立即勒令暂停使用ZOOM教学。

事实上通讯软件ZOOM在国外也曾传出个资安全隐忧。教育部称这是“非常严重事件”,并指已调查此事。

事缘早前一名家长在脸书发文,指女儿在家学习,当全班人都用ZOOM学习时,系统却遭骇,还被展示不雅图片,还要学生露胸。教育部表示严正看待这起网络安全疏漏,也正与ZOOM合作加强系统保安设置。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目前教师已暂停使用ZOOM直至网安问题解决为止。

据了解,我国多个政府机构也同样使用ZOOM平台进行记者会和会议,不过内部远程会议和讨论则使用特定安全管道。

You May Also Like

Meteorological Service: First two weeks of July 2018 is not expected to be as wet as last two weeks of June 2018

The first two weeks of July 2018 is not expected to be…

比中指、推倒手抱婴儿乘客 火爆德士司机被判无事省释

早前因两起公路纠纷视频在网上爆红的“火爆德士司机”,于上周四被判无事省释,当庭释放。 该名43岁司机冯战宁,是前德运德士司机(Transcab),涉及两项罪行,即刑事恐吓罪与蓄意伤人罪。日前被还押一个月又五天,但周四经国家法院审判后,被判无事省释(Discharge Not Amounting to an Acquittal)。 无事省释即指暂时不需要为上诉行为负起法律责任,但保留告诉,若发现任何新证据或进展,主控官仍可提出告诉。 被告于去年11月22日与24日接连涉及公路暴力行为,受害者将被告的行为以视频拍下,视频内可见他不断用手肘撞击车子车窗,并对着受害者比出中指,还怒吼受害者下车对峙。 尔后,被告也在远东商业中心的德士站挥动钳子恐吓男乘客,并推倒正在抱着婴儿的女乘客,导致她右手掌擦伤。 该两起路怒事件均被拍下,并上传到网络上,顿时引起轩然大波。而警方也随后介入调查。 据《联合早报》报道,被告一直藏匿在柔佛新山的公寓内,直至去年12月5日入境新加坡时,在兀兰关卡落网。该报记者也试过电话联络被告但无法接通。

No voting NO: Burmese embassy staff contrive to disenfranchise voters

Selene Cheng Burmese national desperate to vote goes topless, but still no…

【教育部大楼外请愿】 红点同心党强调国人都有言论自由宪法权利

红点同心党就日前教育部大楼外的请愿活动,重申每个新加坡人都拥有言论自由的宪法权利。 日前五人在教育部大楼外示威,要求本地教育体制停止对跨性别学生的歧视,其中三人因未经批准下举行公众集会而被警方逮捕。 对此,红点同心党发表声明,对于和平集会而被捕的三人表示关切,并表示公民有言论自由表达的权利。 该党也引用了教育部长黄循财近日的说法,指政府正在加强国人之间的团结,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参与决策进程的机会。 黄循财周一(25日)在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的会议中致辞时表示,“我认为这给我了我们一个宗旨,让我们对未来有共同感,也是我国未来持续繁荣的重要因素。” 黄循财也告诫国人,勿为自身利益进行游说试图影响他人,而忽略了利益攸关的事情。 对此,红点同心党表明,“这套说法仅适用于站在他的办公室门外的人。” 此外,红点同心党秘书长拉维也提出个人浅见,相信请愿者之所以会使用这样的方式,是因为他们感到了沮丧,无法言明感受,希望借此被听到。 “我们看到的并非是为了维护个人利益,而是试图保护一些权力被剥夺的新加坡人。” 根据美国的一项案例研究显示,性少数(LGBTQ+)的青少年自杀风险远高于其他青年,其中自杀原因是来自社会的压力。 因此,红点同心党强调,示威者的行为只是正在做力所能及的事,试图挽救和保护弱势的生命,并批评警方的干涉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当时的示威是在下午5点后,即下班时间,这也意味着他们并未想要引起骚乱。 “我们还从新闻报道中得知,现场至少有十几名警察,有过度使用武力之嫌,浪费不必要的资源,因为当时三人是在和平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