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昨日发布新视频,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向网民介绍该党党员洪永元医生,邀请后者与网民在线上浅谈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

他是一名有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相信这也是他首次曝光于网络媒体。

由于近期我国已落实“阻断措施”,而冠状病毒19疫情危机也可能令民众感到压力或焦虑。洪永元认为,冠病危机给人们带来焦虑和不安,人们感到焦虑、恐惧和失落感,而日常生活也不再像从前那样。

但他指出,当前的措施乃是保障民众的福祉和遏制疫情继续扩大。但危机中仍存在着机会,他认为众人可借此时机,重新评估生活、改善我们的免疫系统,并让科学家找到疫苗来应对当前致命敌人。

不同的人应对这场危机也有不同的反应,如何应对负面情绪?其中一个方法是修习正念,关注自身的呼吸、平常心、感恩自身仍平安健康等。同时把心放开,从另一角度看待这场危机。同时,也用这段期间休息和反省自身,或是培养新爱好等,以及避免盲从网络上的假新闻或负面新闻,让自己焦虑。

You May Also Like

Bertha Henson: Red tape and red faces

~ By Bertha Henson ~ Another day of bad memories. I am referring to…

李绳武退出藐视法庭诉讼程序 总检察署:躲避回答相关问题

日前,总理李显龙之侄子李绳武称决定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总检察署对此回应,表示他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宣誓下回答或透露任何相关问题与信息。 本社日前报道,总检察署近期申请撤销李绳武的辩护宣誓书(defence affidavit)中的一些部分,“使之在审讯时不会被纳入考量”。对此,李绳武表示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 此外,他也指责总检察署要求上述部分在法庭记录中封存,使之民众不知道被移除的内容是什么。 “这不是单一事件,而是总检察署广泛异常行为的一部分。例如,在上诉庭辩论司法管辖权时,新设立的法庭条例,可以用以回溯追究我。法庭曾认为新条例具追溯力是不公平的。” 对此,总检察署也对李绳武的决定进行回应,发表长达三页的声明。总检察署表示,李绳武这样做有意避免,并以此为“逃脱的借口”,才会决定停止参与法庭诉讼,同时此一决定也清楚显示,他的说法是毫无道理可言。 总检察署续指,若李绳武相信自己的言论并非藐视新加坡司法制度,他就应该继续参与诉讼。 事情缘由与过程 《雅虎新闻》报道,该诉讼起因于2017年7月15日,身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侄子的李绳武,在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 (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 (pliant),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 在帖文发布后六天,国家资深律师FrancisNg指该帖文给了新加坡法律制度“令人震惊且毫无根据的攻击”,并要求李绳武签署一份声明,要求他承认虚假指控、藐视司法,并以此道歉。…

A chill in the blogosphere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extracted from The Economist. In a country where the…

Over 3,000 fake vaccine cards from China seized as it makes its way to New Orleans, says Feds

United States — The federal officials in Memphis, Tennessee have seized thous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