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午(10日)在电视直播,宣布马国行动管制措施将延长两周,至本月28日。

这也是该国行动管制措施第二度延长。此前慕尤丁曾在上月25日,宣布延长至本月14日。

他称,尽管马国疫情得到一定的控制,病例未出现失控,不过为遏制疫情全国性的限制措施仍有必要延长。

在管制措施期间,所有非必要领域的商店或公共场所仍继续关闭,民众也受促留在家非要事尽量不出门。他也对前线医护人员、军警和遵守管制令的民众表示赞许和感谢。

截至昨日,马国累计4288例确诊,累计死亡病例67例,累计治愈出院人数多达1千608人。

You May Also Like

民调显示仅41巴仙受访者 肯定新加坡政治领导应对能力

上月3日至19日,总部设于我国的研究机构“黑箱研究”(Blackbox Research,以及民调公司Toluna联手,对23个国家和地区共1万2592名民众进行民调,调查民众对各国政府应对冠状病毒19 危机的满意度。 整体满意度得分最高为中国(85分)、越南居次(77分)、印度第三(59分)、马来西亚第四(58分)以及台湾(50分)。至于我国整体得分48分,与印尼齐名,排名第七。 满意度评分分为四个方面,包括政治领导力、企业领导力、社区和媒体。 新加坡政治领导力满意度仅41巴仙 目前,冠状病毒19全球累计确诊已超过433万,如何应对疫情也考验各国领导者能力。全球仅七国政治领导获得民众过半满意,包括中国、越南、新西兰、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和台湾。 而新加坡方面,仅41巴仙受访者,满意政治领导者对疫情的表现。 不过,抽样参与调查的样本数很小,仅300国人。故此读者姑且仅将此民调作为参考。值得注意的是,民调是在上月3日至19日进行,而我国总理李显龙,是在4月3日宣布,7日起落实阻断措施。我国从原本的防疫典范,因为确诊病例剧增,也需要落实更严谨措施,相信也多少动摇民众信心。 杨莉明曾指阻断措施或能尽早开始,不是等到四月 尽管强调政府一早采取应对措施,但在口罩课题上,也从一开始的“没生病不用戴口罩”,到后来开始意识到口罩防范的重要,最终要求民众一出门就必须戴口罩。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冠状病毒19…

Fatal accident at Tuas worksite during lifting operation, 46th death this year

A construction worker died in hospital after he got hit by a…

COI finds inadequate on-site casualty management and delayed evacuation of CFC Dave Lee as factors to his death

Defence Minister Ng Eng Hen said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6 Aug)…

脸书年底推出“新闻分页”,邀记者过滤与挑选新闻内容

社媒巨头脸书,料将在今年底推出“新闻分页”(News Tab)服务,并找曾前新闻从业员等专业人士加入团队,以人工过滤的方式,取代以往演算法,为用户选择有新闻价值的文章。 脸书近年来因涉及外泄8700万用户资料,以及假新闻充斥间接影响选票成绩而备受争议。有鉴于此,脸书表示将推出“新闻分页”,招募新闻专业团队过滤与挑选分页内容。 有别以往,新闻分页将与传统的News Feed隔开,传统NewsFeed是呈现用户好友的最新状态;而新闻分页推荐每日重大国家新闻,并整理、审核热门新闻事件,以确保 脸书平台上所呈现的内容是准确的。 不过,团队也仅限筛选头条和最新的新闻文章,其他“新闻分页”的部分仍是依赖演算法,即根据用户跟随的网页、过去点阅记录,以及与线上新闻的互动,或订阅的出版物等作为“讯号”,来勾画出用户的兴趣而呈现内容。 脸书新闻合作主管布朗向法新社说:“我们筹划‘新闻分页’的目的,是为人们提供个性化、高度有意义和重大的新闻体验。对于这项服务的‘头条和最新的新闻’部份,我们将召集一小群记者,以确保我们选出的最新的新闻是适当的。” 专家:看似不主导编辑工作,实质上并未有太大的改变 对此,德拉瓦大学传播学教授杨恩(Danna Young)表示,脸书这项举措显然不想被视为是集团主导编辑工作,但其实并未起到太大作用。 杨恩解释,“理论上,这项举措确实有其正向发展的要素,也达到承诺之举,但其实并不具变革性,因为这并不会为个人浏览报道的习惯带来改变。当个人将所看见的新闻报道分享出去,就犹如为报道累积认同,而这才是真正散播假消息的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