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本社报导近期求职网站出现招聘“活动助理”的启事,求职条件之一为“五月到六月间”可被安排到各处地点。有相关参与培训课程的求职者也反映,有关职缺旨在提供选举的物流支援。

负责培训的公司是新科综合服务(ST Synthesis)。尽管本社曾针对此事质询选举局,惟后者则已接受《联合早报》质询并作出答复。有关报导则指,作为承包商,ST Synthesis是自行选择开始为选举筹备。

选举局称,ST Synthesis自行开始它每个季度的筹备工作,包括招聘与培训临时工。此举乃是为了履行承包合约的要求,并在大选随时启动时,都能做好准备。

选举局也指不会干涉上述承包商如何履行合约需求。

根据政府招标记录,有关承包商曾在2015年,为选举局提供选举物流支援和仓储服务长达六年。

本社也曾询问选举局,上述承包商要求求职者需在五月和六月作准备,为此选举局是否也在那段期间作相应筹备?惟后者未给予回应。

You May Also Like

Volocopter空中德士首轮试飞成功,预计最快两年内推出

德士服务在世界各地都是相当重要的交通服务,因此各国都曾提出空中德士的技术,希望能避开道路上交通拥挤的状况,但都流于空谈。如今该技术也逐步实现。德国公司Volocopter昨日在滨海湾一带顺利完成试飞,预计最快两年内在我国推出。 配合首次在新加坡举办的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该试飞行动在期间进行公开展示,以目前两人座位eVTOL型号“Volocpter2X”试飞,机上仅一位机师操作完成,没有乘客,以平均40米高度,在滨海湾一带飞行逾1.5公里,约三分钟左右。 在飞行之前,该飞机已经在德国进行了几个月的密集测试。随后,在Seletar机场按照新加坡民航局进行了严格的飞行测试程序,验证Volocopter 2X飞机在当地环境下的性能。 据了解,当前空中德士服务仍十分昂贵,待全面运作后,价格料会减少至约豪华德士的费用。此外,该公司也与英国SkyPort公司合作,打造空中德士机场。 该机场将以模块方式打造,让更多空中德士能够同时起降。Skyport透露,目前已找寻到一些合适的地点用于建设厅机场以及制定飞行路线。 创建于2011年的Volocopter拥有丰富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技术,该公司一直在探索空中电动出行服务,已经有许多空中电动出行服务试飞成功的经验。2017年,Volocopter曾与迪拜道路运输管理局合作,将两座空中德士试飞成功。2018年,Volocopter亦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试飞成功。 今年9月,Volocopter更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本地新增一起入境病例 为其他病况来新求医却检测出感染冠病

本地新增407起冠状病毒19 确诊病例,其中九起是社区感染病例,一例入境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截至昨日(14日)中午12时,本地共新增407起新病例,其中397起为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九起社区感染病例,包括四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一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四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然而,在众多病例中,有一起为境外输入病例,也是自5月11日后,首起入境病例。该病例是一名孟加拉籍男子,于本月10日抵达我国求医,但其病情与冠状病毒无关。据入境前所提交的健康报告亦无显示他出现冠病症状。 他在抵达我国后接受检测发现结果却呈阴性。目前已接受隔离,而卫生部也正在追踪调查。 至于九起社区感染病例中四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暂时和其他的病例无相关。 另三人则在客工宿舍工作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他们与本茱鲁径的Cassia@Penjuru客工宿舍感染群相关,还有一名40岁本地男子在昨天确诊,之前已经被隔离。 截至目前,我国冠病累计总病例4万零604起,昨日出院人数达781人,康复人数共达2万9千589例,两人正接受家护病房治疗。

Yishun North NPC: Appeal for information of criminal misappropriation

Yishun North Neighborhood Police Centre (NPC) posted an appeal for information on…

Court hearing to determine on the specification of first Elected Presidency term set for 29 June

Dr Tan Cheng Bock announces that the High Court hearing to determine wh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