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今日(9日)证实,今日本地新增287例冠状病毒19 确诊,创下单日新高,也意味着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1910例。

这些新增病例仅三起属入境病例,而其中至少160例和S11榜鹅客工宿舍有关联,使之成为本地最大感染群。

本地累计治愈出院病患31人,仍有884人留院治疗,其中29名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705名康复良好、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的患者,则转入本地隔离设施,迄今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六起。

政府也将成立一个由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为顾问的专门工作小组,处理客工宿舍问题。武装部队和警队也会参与其中,协助确保客工宿舍的有效管理、遵守安全距离措施等。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则表示,目前已积极对各个客工宿舍的客工们进行检测。

健康的客工也会转移到军营、博览中心、空置组屋等地点。

另一方面,当局调查发现,慕斯达法购物中心感染群,与马吉街的Project Glory工地感染群有关联。

You May Also Like

Worms founds in water supply at Ang Mo Kio

A worm was found in water at Block 472, Ang Mo Kio…

Enough with the ‘endorsements’ of Tony Tan

by: Jewel Philemon/ First it was the lecture in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大雨中为乘客撑伞、抬婴儿车 车长贴心举止获赞誉

大雨中仍不忘送温暖!暖心车长坚持为一家四口撑伞,还在雨中为他们上下抬婴儿车,一家四口备受感动,在SMRT的脸书专页上公开表扬司机的暖举。 网民Sunshine Voon日前上周六(26日)在SMRT的脸书专页上发文,向SMRT赞扬暖心车长塞加尔(音译,Segar)下雨送暖心,处处为一家四口着想。 网民忆述当天的情况,指当天倾盆大雨,她和丈夫俩人,带着孩子欲搭乘963号巴士从武吉巴督前往港湾一带。上车时,车长特地下车为他们一家撑伞上车,尽管他们手上有雨伞,但车长仍执意帮忙。 不仅如此,巴士一路到港湾一带时,网民表示,车长还帮他们将婴儿车抬下车,且对孩子也表示出善意,给予孩子巧克力吃,这让她对车长感激不尽。 “这是我第一次在下雨时遇到暖心司机” 网友还将当天司机帮忙抬婴儿车下车,以及车长给孩子巧克力的情况拍下,发到SMRT的脸书专页。 对此,SMRT也回应,表示感谢网友的分享,也希望网友能够将此事反应到SMRT官方网页,让公司能够正式得知司机的暖举。 不仅如此,此事也获得许多网友的赞赏。根据Good For Singapore脸书专页的转发,截至目前,该篇贴文已获得1千次赞,以及1千800次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