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担忧客工宿舍爆发感染的情况,呼吁政府应立即着手改善客工宿舍的健康、卫生和福利问题。

周日(5日),S11榜鵝客工宿舍(S11 Dormitory @ Punggol )和卓源东路的Westlite客工宿舍(Westlite Toh Guan)确诊病例激增,两座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多达两万名客工受影响。回利阁宿舍也在较后被列为第三个隔离区。

对此,陈清木医生在昨日发文表示,“12至20名客工被放置在一间房内,客工还共用厕所和用餐区,如此拥挤的居住环境下,只怕将会导致客工间迅速感染。”

他亦质疑,若客工间无法落实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他们又该如何打破感染链。

陈清木因此强调,客工宿舍的感染问题必须迅速处理。

陈清木医生,除了是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也是一名医生,行医逾半世纪。对此,他也提出如下建议:

  1. 所有宿舍内的客工进行病毒检测
  2. 将宿舍内的出现症状的客工分开,并将呈阳性的客工隔离,对他进行观察、体检,必要时转诊到医院求诊。同时,宿舍内必须特别进行消毒,因为病毒会长期活跃在表面上。
  3. 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客工则应该将它们转移至其他区域,切断感染链,这也能够让客工们能够更安心。

改建临时住所

除了新加坡世博会以外,陈清木也提议可以暂时将体育场馆和露天场地改建成临时住所,而且体育馆内有洗涤设施,同时也能因随着空间的增加而执行社交距离和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

除了上述的好处,体育馆能够保持他们与其他人隔离,更易实施监控和控制,将他们放置在体育馆内,更像是如今的居家隔离形式。

陈清木解释,之所以提出该建议,是因为新加坡有义务,且曾向他们保证将提供这两万名外国客工的照顾福利。

“这是他们必须获得的体面的照顾,所以我们必须做出对的事情。”陈清木也呼吁新加坡应该尽快采取行动阻止病毒在其中传播。

人力部:确保客工获得良好照顾

人力部于本周一(6日)发表声明,强调当局将予以这两大客工宿舍该有的照顾和满足其需求,确保他们能够在隔离期间获得很好的照顾。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亦对媒体解释,这项决定是为了解决传染问题,而且其两项策略是为两个不同的宿舍客工独立定制的。

然而,人力部的声明却与当地居民所说有所出入,仅仅才实施隔离一天,就已经被曝宿舍内人满为患,而且出现害虫侵袭现象。

人力部在声明中表示,“目前人力部官员正与二宿舍客工的经营者昼夜不停得工作,将客工的健康福祉放在首要位置。由于他们现在需要整日待在宿舍房间内,因此也会确保为他们供应食物,并加强卫生管理。

然而,此前网络上出现一系列相关视频,可见客工在一楼蜂拥取水。周二下午,本社也曾到访S11宿舍,看见已有警察和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客工回到房间内,不允许他们在宿舍闲逛。

另一方面,一名雇主也向本社透露,他不被允许将食物带给他的客工们。据他所说,目前宿舍内食物并不充足,所以客工才会要求他买一些食物。

根据《传染病法》,医务署相关的署长或副署长有权力禁止或限制隔离区内的任何人或货物进入隔离区。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每票都重要! 工人党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

2020选举尘埃落定,而海外选票也运会本地,并在昨日(15日)下午,在选举局培训中心完成计票工作。共有4794位海外选民投票。 工人党各选区竞选团队,昨日(15日)也到场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该党陈励正、余振忠和何廷儒、陈立峰等人,都在脸书上分享,他们一行人视察计票过程。 其中余振忠感谢海外选民,即使疫情下出行十分不容易,但他们仍想法设法投下神圣一票,“真正的一票成就未来”。 至于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之一陈励正,则分享该选区282张海外选票计票结果,其中工人党得票147张,行动党135张。 该党在此次选举对垒原副总理王瑞杰领导的团队,行动党仅以得票率达53.41巴仙(6万1009票)险胜。 工人党后港候任议员陈立峰则分享,后港海外选票工人党得票35张,行动党15张。他感谢海外选民们排除万难仍在海外投下一票。 海外选民只能在指定的10个海外投票站投票,地点分布在美国华盛顿、旧金山和纽约;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澳大利亚坎贝拉、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这意味着若不住在上述城市的选民,还得跨省、跨市投票,有者甚至不惜从欧洲飞往伦敦投票,期间还得接受隔离。 “希望政府能确保海外选民的投票过程能更为便捷。”

SIA foreign pilot regretted deeply for not applying SG citizenship or PR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SIA Group had announced its decision to…

MOH preliminarily confirms additional 548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31,616

As of Sunday noon (24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An alternative perspective of the second WP rally

By Texas Hong – I was at WP's second rally of this Hougang by-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