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担忧客工宿舍爆发感染的情况,呼吁政府应立即着手改善客工宿舍的健康、卫生和福利问题。

周日(5日),S11榜鵝客工宿舍(S11 Dormitory @ Punggol )和卓源东路的Westlite客工宿舍(Westlite Toh Guan)确诊病例激增,两座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多达两万名客工受影响。回利阁宿舍也在较后被列为第三个隔离区。

对此,陈清木医生在昨日发文表示,“12至20名客工被放置在一间房内,客工还共用厕所和用餐区,如此拥挤的居住环境下,只怕将会导致客工间迅速感染。”

他亦质疑,若客工间无法落实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他们又该如何打破感染链。

陈清木因此强调,客工宿舍的感染问题必须迅速处理。

陈清木医生,除了是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也是一名医生,行医逾半世纪。对此,他也提出如下建议:

  1. 所有宿舍内的客工进行病毒检测
  2. 将宿舍内的出现症状的客工分开,并将呈阳性的客工隔离,对他进行观察、体检,必要时转诊到医院求诊。同时,宿舍内必须特别进行消毒,因为病毒会长期活跃在表面上。
  3. 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客工则应该将它们转移至其他区域,切断感染链,这也能够让客工们能够更安心。

改建临时住所

除了新加坡世博会以外,陈清木也提议可以暂时将体育场馆和露天场地改建成临时住所,而且体育馆内有洗涤设施,同时也能因随着空间的增加而执行社交距离和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

除了上述的好处,体育馆能够保持他们与其他人隔离,更易实施监控和控制,将他们放置在体育馆内,更像是如今的居家隔离形式。

陈清木解释,之所以提出该建议,是因为新加坡有义务,且曾向他们保证将提供这两万名外国客工的照顾福利。

“这是他们必须获得的体面的照顾,所以我们必须做出对的事情。”陈清木也呼吁新加坡应该尽快采取行动阻止病毒在其中传播。

人力部:确保客工获得良好照顾

人力部于本周一(6日)发表声明,强调当局将予以这两大客工宿舍该有的照顾和满足其需求,确保他们能够在隔离期间获得很好的照顾。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亦对媒体解释,这项决定是为了解决传染问题,而且其两项策略是为两个不同的宿舍客工独立定制的。

然而,人力部的声明却与当地居民所说有所出入,仅仅才实施隔离一天,就已经被曝宿舍内人满为患,而且出现害虫侵袭现象。

人力部在声明中表示,“目前人力部官员正与二宿舍客工的经营者昼夜不停得工作,将客工的健康福祉放在首要位置。由于他们现在需要整日待在宿舍房间内,因此也会确保为他们供应食物,并加强卫生管理。

然而,此前网络上出现一系列相关视频,可见客工在一楼蜂拥取水。周二下午,本社也曾到访S11宿舍,看见已有警察和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客工回到房间内,不允许他们在宿舍闲逛。

另一方面,一名雇主也向本社透露,他不被允许将食物带给他的客工们。据他所说,目前宿舍内食物并不充足,所以客工才会要求他买一些食物。

根据《传染病法》,医务署相关的署长或副署长有权力禁止或限制隔离区内的任何人或货物进入隔离区。

You May Also Like

Public transport model not key issue

extracts of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nsport and Finance, Josephine Teo’s response…

马国首相不赞同调高退休年龄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马国职工总会(MTUC)日前曾建议当地政府仿效新加坡的政策,把马国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 不过,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两日前已回应,没有必要上调退休年龄,理由是避免限制年轻一代就业机会。 “如果设定在强制65岁退休,他们越迟退休,其他人(更年轻、有资历和技术)就越难升迁。” 不过马哈迪自己也不是94岁还在工作吗?对此他指出,不能拿他来作比较,他称自己原本就已是退休之人,只不过“被召回来工作”。 他解释,在他第一次任相期间(1981-2003年),就已经从55岁提高至56岁。而他的续任者再调高至60岁退休。 他指出,一些国家没有限制强制退休年龄,可以工作到任何时候,反而限制年轻人的机会。 至于我国总理李显龙日前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在未来十年逐步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调高至65岁和70岁。 他在致词时提及,去年,人力部设立了年长雇员劳资政工作小组,而上月他和小组成员一起吃午餐,即便午餐期间也能感受到组员激烈讨论,特别是雇主、年长雇员都有个资考量,年长员工希望确认能受聘更久,但雇主们担心营运成本及经济前景,希望政策有更大的灵活性。

GE 2011: What do the results mean?

Kenneth Lim / After 9 days of intense campaigning, 1,910,176 valid 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