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担忧客工宿舍爆发感染的情况,呼吁政府应立即着手改善客工宿舍的健康、卫生和福利问题。

周日(5日),S11榜鵝客工宿舍(S11 Dormitory @ Punggol )和卓源东路的Westlite客工宿舍(Westlite Toh Guan)确诊病例激增,两座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多达两万名客工受影响。回利阁宿舍也在较后被列为第三个隔离区。

对此,陈清木医生在昨日发文表示,“12至20名客工被放置在一间房内,客工还共用厕所和用餐区,如此拥挤的居住环境下,只怕将会导致客工间迅速感染。”

他亦质疑,若客工间无法落实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他们又该如何打破感染链。

陈清木因此强调,客工宿舍的感染问题必须迅速处理。

陈清木医生,除了是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也是一名医生,行医逾半世纪。对此,他也提出如下建议:

  1. 所有宿舍内的客工进行病毒检测
  2. 将宿舍内的出现症状的客工分开,并将呈阳性的客工隔离,对他进行观察、体检,必要时转诊到医院求诊。同时,宿舍内必须特别进行消毒,因为病毒会长期活跃在表面上。
  3. 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客工则应该将它们转移至其他区域,切断感染链,这也能够让客工们能够更安心。

改建临时住所

除了新加坡世博会以外,陈清木也提议可以暂时将体育场馆和露天场地改建成临时住所,而且体育馆内有洗涤设施,同时也能因随着空间的增加而执行社交距离和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

除了上述的好处,体育馆能够保持他们与其他人隔离,更易实施监控和控制,将他们放置在体育馆内,更像是如今的居家隔离形式。

陈清木解释,之所以提出该建议,是因为新加坡有义务,且曾向他们保证将提供这两万名外国客工的照顾福利。

“这是他们必须获得的体面的照顾,所以我们必须做出对的事情。”陈清木也呼吁新加坡应该尽快采取行动阻止病毒在其中传播。

人力部:确保客工获得良好照顾

人力部于本周一(6日)发表声明,强调当局将予以这两大客工宿舍该有的照顾和满足其需求,确保他们能够在隔离期间获得很好的照顾。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亦对媒体解释,这项决定是为了解决传染问题,而且其两项策略是为两个不同的宿舍客工独立定制的。

然而,人力部的声明却与当地居民所说有所出入,仅仅才实施隔离一天,就已经被曝宿舍内人满为患,而且出现害虫侵袭现象。

人力部在声明中表示,“目前人力部官员正与二宿舍客工的经营者昼夜不停得工作,将客工的健康福祉放在首要位置。由于他们现在需要整日待在宿舍房间内,因此也会确保为他们供应食物,并加强卫生管理。

然而,此前网络上出现一系列相关视频,可见客工在一楼蜂拥取水。周二下午,本社也曾到访S11宿舍,看见已有警察和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客工回到房间内,不允许他们在宿舍闲逛。

另一方面,一名雇主也向本社透露,他不被允许将食物带给他的客工们。据他所说,目前宿舍内食物并不充足,所以客工才会要求他买一些食物。

根据《传染病法》,医务署相关的署长或副署长有权力禁止或限制隔离区内的任何人或货物进入隔离区。

You May Also Like

NEA forms "not suitable" for town council event: Sylvia Lim

Chairman of Aljunied-Hougang-Punggol East Town Council (AHPETC), Sylvia Lim, was in the…

遭撞后逃,老校工记不起车祸细节 女儿网络求助冀找到肇事司机

老校工遭撞后逃逸,因记不清车祸细节,女儿网上寻找目击者,还带他回溯路线,希望父亲能想起事件细节。 网民Belle Sng本月2日在脸书上发文寻找看见父亲车祸的目击者,指父亲被车子撞后逃逸,但他却记不清车祸细节,因此希望藉由网络力量,寻找车祸目击者。 据Belle指出,父亲被撞当天为本月1日,约下午3点左右,位于立达路下段(Lower Delta Road)和恒河道(Ganges Avenue)之间的交界处发生。 Belle也指出,父亲日前已在陈笃生医院完成检查,所幸双腿只是擦伤肿胀,并未骨折。随后也会前往警局报案,并希望能够找到肇事司机。 这名老校工居住在河水山(Bukit Ho Swee),在附近学校工作,事发当日正从学校下班,走路回家。 父亲依稀记得,在回家途中突然感受到一股撞击,随后倒地,清醒后就不记得肇事车子的模样。事发当下,父亲并未觉得自己的伤势严重,需要就诊,因此没有当场报警,是母亲下班回家后才发现父亲受了伤。…

Number of rat burrows “very alarming”: expert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found 10,000 rat burrows around the…

Salon entities finally warned for long-standing false claims and pressure sales tactics spanning 2017-2022

Singapore’s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CCCS) has warned Salon One Beauty Salon Pte. Ltd. for falsely advertising treatments that could prevent brain diseases, and pressuring customers with persistent sales tactics. Over 130 complaints against the salon have been received since 2017, highlighting unfair practices, such as non-existent price discounts and misleading promotion durations. While the CASE president himself revealed that there are 1,400 complaints against businesses in the beauty industry in 2022, this also revealed the stark hard truth that neither CASE nor CCCS has done enough to protect Singaporean consumer right, as unfair practices still persisted in the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