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今日(8日)本地新增142起确诊病例,其中140里都是本地感染,创下单日新高。我国累计确诊病例也达到1千623例。

其中55例都与此前感染群有关联。至于S11榜鹅客工宿舍感染群,累计确诊增至115例。卓源路Westlite 卓源客工宿舍,也增至38例。卓源东路回利阁宿舍也累计23例。目前上述三座宿舍都被列为隔离区。

今日再有29人出院,累计治愈出院人数406人。仍有669例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也有29人病重需待在加护病房。

文告称一名32岁持长期准证印度籍男子,昨日曾到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冠病检测,回家等候结果。当时胸部X光检查显示未患上肺炎。不过,他在今日病逝,之后才确诊患上冠状病毒19。目前当局仍在调查其死因。

至于542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检测仍呈阳性反应病患,则转移到各个隔离设施。

 

You May Also Like

The innocent man who was nearly hanged

The following is an extract from Yawning Bread: The prosecution’s case against…

40 km network of deep tunnels for high-voltage cables ready by next June

Energy utility company SP Group has announced that a 40 km network of…

三名被指资助恐怖主义印尼籍女佣 昨日被控上法庭

上月,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昨日(23日)被控上法庭。 三人分别为33岁的阿宁迪亚(Anindia Afiyantari)、36岁的列诺(Retno Hernayani)和31岁的图米妮(Turmini),在本地已工作约6至13年。 他们均在今年9月受到内部安全局调查,认为涉及资助和恐怖活动有关联的海外机构,而当局也援引内部安全法对他们发出拘捕令。 在2018年,他们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而被激化,并参与亲ISIS的社交媒体群组或频道,接触炸弹袭击、斩首等暴力内容和视频。他们也受到诸如Aman Abdurrahman和Usman Haidar bin Seff等极端印尼传教士的影响。 根据内政部发出的文告指出,商业事务局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三人均在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期间,多次收取与提供资金给印尼人士,因此有合理理由相信,这些资金将用于推动海外的恐怖主义行为。 三人分别在不同时间对恐怖主义进行资助,列诺在2019年3月至4月间共收取100元,同时间亦两次提供共140元;其次阿宁迪亚则在2019年的2月至7月期间,五次提供共130元;图米妮则是在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间,5次提供共1216元。…

漏删一条撑港评论,中国网络评论审核员遭开除

中国当局多年来以“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过滤中国网民在网路上看到的内容,并审查民众的留言。 近日,关注中国宗教自由以及人权的杂志《寒冬》则接到负责审核网络评论信息的员工爆料,其同事因未能及时拦截一条网民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评论而被开除,而该公司也因为“监管”不当而被罚款5000人民币。 他还向《寒冬》透露,比如说六四、台独、港独、疆独以及与毛泽东、习近平的相关内容,都被列为管控范围,只要出现相关评论就会立即被删除。“国家管控着你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只要手机连着网络,一说到敏感词就会被监控。” 该爆料员工表示,若是有人说道异议言论,不是被屏蔽就是遭到警告,严重的还会有网警采取相应措施监控或抓捕。 “在网上你只能说中共的好,不能说他们不好”,该员工表示。 此外,报道还指出,部分大陆网友因在社交媒体或微博上发表撑港言论,很快地被当地公安盯上,并传唤至派出所,要求写下保证书,甚至还以“寻衅滋事罪”被拘留。在获释后,警方更将他们列为重点监控对象,经常电话盘问行踪,并向该工作单位施压,将其开除。 报道续指,中国当局亦限制民众前往香港或台湾等“敏感”地区,其中公职人员遭到严苛的管控,凡持有公民普通护照、往来台湾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者必须统统上缴,违者将受到严重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