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选举局文告,政府将在今日(7日)于国会提呈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该法案将在来届选举落实临时安排,包括允许那些因疫情接到居家通知的选民,可在选区以外的地点投票。

当局称此举是为了避免被隔离者和其他选民接触。此外,那些接到隔离令或居家通知,或住院的准候选人,可委托他人代为提呈提名表格。

截至昨日,本地新增66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累计1375例,康复出院人数达到344人。

有关法案由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提呈国会一读。当局声称,若选举在的疫情下召开,法案作出的临时安排,乃是为了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

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14日之前举行。当局也指,上述临时安排只会落实在下届选举,而不适用于上述规定日期后的任何选举。

选举局称目前当局正检讨现有的选举程序,并遵循卫生部的建议作出必要的预防措施。

陈振声则告知媒体,上述法案乃是为下届选举做出的应急准备,与召开选举的时间无关。“总理将考量当前我国面对的挑战和疫情进展,决定何时选举。”

他也强调政府仍专注于应对疫情。

 

You May Also Like

居民家中冰箱故障 善心人赠二手冰箱应急!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分享,安谷区一名居民努莱达女士,家中冰柜在周日突然故障,担忧孩子的奶和家中食物无法保存,只得向议员求助。 尽管是临时通知,但工人党志工却在短时间内动员起来,找到志愿者捐赠的二手电冰箱,还找到了能帮忙载送冰箱和搬运的志工。 尽管当天下着雨,他们还是成功把冰箱送达努莱达女士家中,暂解燃眉之急。 林志蔚坦言,在帮助居民过程尽管都有挑战,不过看到有成果都会让人感欣慰,志工们的奉献精神也让他赞叹。 在工人党社区基金下,持续推动“蓝色环保”(BlueCycle)活动,鼓励民众捐出物品,帮助社区中有需要的居民。 Sometimes helping residents can involve a scramble,…

住宿环境糟糕还超租 四宿舍管理公司被罚逾11万元

住宿环境欠佳,违反了外籍雇员宿舍法令,四家大型客工宿舍的经营公司被罚款11万8000元! 一名公司董事和一名职员因涉及没完善管理和违反执照条件,分别被罚款5万9000元和2万2000元。 隶属MES集团旗下的Labourtel一共面对了11项抵触外籍雇员宿舍法令控状,所涉及的客工宿舍包括裕廊本茱鲁第一和第二宿舍、Blue Stars和The Leo客工宿舍。 Labourtel Management Corportion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巴维斯阿曼(43岁)和34岁的职员赛克,则分别面对六项和一项违反外籍雇员宿舍法令的控状。 人力部在2018年5月至2019年1月期间,在登门检查时发现上述四家宿舍的所有厨房、洗澡间和厕所非常肮脏,三个宿舍的房间内有蟑螂。在裕廊本茱鲁一号宿舍内出现超租现象,拥有18间房间可供252人居住的楼层,却被发现居住了269名客工,而另一个有14间房的楼层也被揭发超租了17个人。 有些宿舍的基本设施不完善,有些没有洗衣间或洗澡间的门、储物柜坏了没修理、没更换已损坏的电灯和窗栅格、楼梯和围栏锈蚀,还有些房间没有安装风扇。尤其在裕廊本茱鲁第一宿舍内,有73个房间没有达标。 四家宿舍的管理负责人巴维斯阿曼自2004年6月9日开始接任,却疏于职守而没有良好管理宿舍,因此被控上庭。

【冠状病毒19】49岁本地女子从哈萨克斯坦返国后确诊!

本地昨日(6日)新增301起冠病19确诊病例,其中四例社区病例,四例为入境病例,累计总病例5万4千555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指出,其中四例入境病例中,有一名49岁本地女子,7月25日从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返国;另三例为7月25日从印度抵达我国,两名为工作证持有人,一名则是眷属准证持有人。 另外,四起社区病例中,两名确诊的本地男子与其他病例无相关;而一名41岁的永久居民和39岁印度籍男子的检测则表明先前曾受到感染。 至于出院人数,本地新增263名出院人数,康复总人数则达到4万8千031个,目前仍有112人尚未出院,6千385人则转入社区设施,死亡病例则维持在27人,14座客工宿舍从感染群列表中移除。

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强调港府民选 中驻新大使馆发文驳黄之锋

两日前,《联合日报》在官网刊载,专访香港社会运动代表人物、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的视频。 相信该视频拍摄于9月30日,当中黄之锋否认自己是反修例运动的领袖,声明自己“不主张港独”;强调香港政府应民选。 他认为,目前“反送中”运动成功让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条例”修法,但这不代表胜利,只是达到了一个成果或其中一个目标。 针对示威者是否应与暴力割席?对此黄之锋认为,如果和平游行有效果,理应在今年6月港府就撤回修例;他承认示威者使用武力,但如果只是谴责示威者根本无法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方法是体制上改革。” 至于目前的五大诉求: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义、撤销对反送中抗争者控罪、彻底追究警队滥权以及落实“真普选”,只实现了一项。对此,黄之锋指出,此前也没人觉得政府会撤回修例,但现在还会有人认为政府不会容许香港有民主选举,惟他们仍会持续争取。 被指“港独”抹黑不予理会 他引述《明报》的民调指有75巴仙港人支持“真普选”,如港府不听民意将付出更大代价。 对于被大陆媒体形容“港独”份子,黄之锋这么说:“所有香港抗议活动都被说成“港独”,其实没有这回事,他们喜欢抹黑就抹黑吧,这种中国民族主义不用理他”。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0.1中国国庆70周年,曾指出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 称如今是“一国1.5制” 不过,黄之锋形容如今已变成“一国1.5制”,他认为如遵循一国两制,在香港主权回归后理应有民主选举,那现在根本人们不用出来抗争。 “基本问题是,香港政府应让港人投票选出来。”他称自己不主张港独。对于是否承认香港是中国一部分,他坦言有年轻人要求独立,他反问为何有人主张“民主选举”,有人主张“港独”,“其实是认知上大家明白政治现实,即香港被北京压迫。理论上香港应该有高度自治,但到现在还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