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3日),总理李显龙宣布自本月7日起,我国将关闭非必要工作场所,以及学校将停课全面落实居家学习。在未实施该措施前,会让民众有将近四天的时间准备日常用品及干粮。

然而,这也意味着,民众即将无法参加日常聚会将近一个月,在关闭措施前夕,新加坡也涌现了新奇现象—大排长龙购物。

网民Edward C.Yong 在推特上上传著名家具品牌宜家(Ikea)店外的情况,竟然在周六(4日)意外出现“人龙”,并表示,“这是在宜家外面的情况,到底有什么紧急事件?是肉圆吗?宜家不像是卖棺材的地方啊?”

照片上传后,立即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表示这些人是需要沙发还是棺材吗?但也有网民提出不同见解,认为这很可能是因为遵守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才会导致排长队。

此外,也有网民表示,因为在未来一个月内即将无法出门,因此在趁关闭前夕,前往宜家购买在家办公或网络授课时可用家具。同时也应该尝尝宜家有名的“肉丸”。

取自Instagram
取自Instagram

据悉,宜家公司已宣布将从4月7日起,关闭所有商店至5月4日。

对此,你又有什么想法呢?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彭州苏丹阿末沙殿下驾崩 全国降半旗致敬

马来西亚彭亨州(Pahang)第五任苏丹阿末沙殿下于昨日(22日)早上8点50分在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驾崩,享年89岁。 阿末沙殿下遗体于昨日下午4点运返北根阿布答卡王宫殿堂,今日(23日)早上11点开放瞻仰,预计下午1点30分安葬在北根王陵。 彭亨州政府官员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向彭亨州王室哀悼,而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依斯迈峇卡也在推特上发出文告,即日起至23日,马国国内所有国旗必须降半旗,向苏丹致敬。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彭亨前苏丹阿末沙殿下出生于1930年10月24日,是已故彭亨苏丹阿布巴卡和苏丹后法蒂玛第三个孩子。 殿下于1944年就以14岁之龄委任为彭亨州王储,当时正在江沙马来学院求学。之后在英国沃尔切斯特学院与埃克塞特学院持续修读公共管理课程。 阿末沙殿下于1974年5月7日,正式登基成为彭亨苏丹,在位期间长达45年,并曾于1975年和1979年接任国家元首与副元首。 殿下前后与已故苏丹后东姑雅富珊和苏丹后卡宋结婚,目前共育有三名王子与五位公主。殿下也是目前马国国家元首阿都拉陛下的父亲,于今年初因健康因素,将苏丹职交棒王储东姑阿都拉。 今年1月15日,阿都拉继位为彭亨州第6任苏丹。

Fire at warehouse in Tanjong Kling in Jurong, public urged to stay away from area

The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reported on Tuesday (March 21) that…

总理称未来数月可能更多公司倒闭、更多员工被裁

在昨日(9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2020国庆献词,坦言面对放前疫情和经济衰退,仍需坚韧不拔,国人难免会对未来感到焦虑和担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更多公司可能会倒闭、更多员工会被裁退。 他认为,要走出冠病危机还要一段时间,许多国家放宽管制措施后又疫情复发,“尽管我们已经做足防范措施,这种情况也可能在新 加坡发生。” 他预计,我们可能还要等多一两年,才会看到各国广泛使用冠病疫苗,成功 摆脱病毒的威胁。 李显龙的国庆中文献词,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代读。 他指出,这并非我国首次面临经济危机,过去也曾遇上亚洲金融风暴、911空袭、全球金融危机等,但我国都能稳住阵脚挺过。及时此次危机可能更持久,但相信我国仍能克服。 有别于往年,我国今年是在冠病疫情下庆祝,规模也缩小,在全岛七个地点庆祝,包括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在终身学习学院,象征协助工友提升技能、保住工作;在德新中学象征学生持续学习,和海军部村庄的庆祝活动,代表社区精神等。 李显龙感谢国人、前线人员为抗疫无私付出,也认可国人发挥互助精神,“一些人沿家挨户,为年长人士或低收入家庭派送食物和日用品。善心人士捐赠的手提电脑,经改装后让有需要的学生可以居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