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在上月13日公布报告。再者,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提呈国会,让当局落实临时安排,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21日之前举行

总理李显龙曾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尽管未知冠状病毒19疫情进展如何,但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

对此,包括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在野政党领袖,都曾反映当前应专注抗疫,解决当前迫切的公共健康危机,确保国人的安全。

不过,本社收到有消息人士反映,发现在求职网站上疑似有机构招聘“活动助理”,有关条件也要求,求职者在五月至六月期间,可被动员到本地不同地区,以及需在本月2日至11日期间,接受两小时的培训。

而有参与培训课程的求职者声称,有关职位旨在提供选举的物流支援。相信培训者将被安排协助设置投票站等事务。

至于以下照片则似乎是投票站的模拟场所,相信乃是为培训设置。而负责培训的公司是新科综合服务(ST Synthesis),也是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子公司。

根据政府招标记录,有关公司曾在2015年,为选举局提供选举物流支援和仓储服务长达六年。

根据上述承包商的安排,或许该公司也揣测选举或在今年五月或六月进行。

对此本社曾致函选举局和总理公署询问更多详情,不过只有选举局答复,惟后者仅重申早前发布的新闻内容,包括提及即将在本周再国会提呈的法案,但没有直接回答提问。

You May Also Like

“Zahari 17 Years” continues to be banned in S’pore – BFC

BFC replies to Martyn See’s submission of six films for classification under the Films Act.

《福布斯》公布2019亿万富豪榜 我国22富豪入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在昨日公布最新全球亿万富豪榜,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仍蝉联新加坡首富,身家(净资产)为120亿美元(163亿新元),比起去年的第140位,今年全球排行上升至第112位。 至于第二名为本地富豪是亚洲最大油漆制造商“立时集团”(Nipsea)创办人吴清亮,身家72亿美元(98亿新元),全球排名从去年的第228位,提升至今年的203位。 排行第三的为新面孔,是中国人气火锅连锁店海底捞集团创始人之一张勇,他的身家68亿美元(92亿新元),全球排名第224位,首次列入新加坡十大富豪行列。 财富榜显示,2019年有2153位身价达到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低于2018年的2208位。而今年的全球首富则是亚马逊总裁贝佐斯,他的身家从去年的728亿美元增长到1120亿美元。 至于新加坡方面,共有22名亿万富豪上榜,以下为名列福布斯榜单的本土亿万富豪名单:          …

Jose Raymond: Government can do more to support caregivers of the elderly

Jose Raymond of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took to Facebook to suggest…

所有行驶上路的脚踏车日后将强制安装刹车器

脚踏车日后强制安装刹车器,才能在人行道和公路上行驶,确保行人和使用者安全。 交通部发文表示,已经接受活跃通勤工具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简称AMAP)所提呈的第四份报告。 其中该份报告建议所有脚踏车强制安装刹车器,以解决无刹车器脚踏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而这项建议也受到活跃通勤工具社群、零售商和行人的欢迎。 “我们会与咨询小组密切合作,加以实施,详情将在恰当时候公布。” 活跃通勤工具即指脚踏车、个人代步工具,以及电动脚踏车、轮椅和踏板车。 另一方面,自去年12月起,我国规定使用活跃通勤代步工具进行商业活动的骑士,均需在第三方责任下受保,即指业者必须为旗下使用活跃通勤工具的送餐员和工作人员购买第三方责任险。 咨询小组指出,必须监督该条例的有效性,以及与保险业者商讨提供便利购买且负担得起的保险。 对此,交通部表示同意,并将与该咨询小组合作,继续深入研究该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