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单日新增120例,打破了此前记录创下新高。再者,昨日新增病例仅四人属入境病例。116例都是本地传播病例。

在昨日新增本地传播病例中,其中39名患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但长期工作准证持有者持有者,却多达76人。

从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可得知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感染群,昨日单日就新增22例,累计感染的工友多达63人。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则累计28人感染。

两万客工未来两周不能开工

政府宣布上述两宿舍为隔离区,两万客工接下来两周不能开工,大部分时间都要待在房间,政府将每日提供三餐。

人力部长杨莉明称,客工宿舍更早采取防疫措施,也指“宿舍是客工的家,在宿舍感染的风险,和国人在家中被传染的概率相去不远”她指对客工宿舍采取的预防措施包括:不同时段用餐和进行休闲活动、限制不同宿舍住户间接触等。

不过,未提及此前客工的住宿环境、当客工前往工作和在外头活动时如何做好防疫。但在最新的脸书贴文,杨莉明表示,有计划为必要服务领域的客工另外安排更合适的住宿。

至于其他新增客工宿舍感染群还包括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累计四例)、回利阁感染群(八例)、高琳二号宿舍(四例)、双溪加株环道客工宿舍(三例)、淡滨尼客工宿舍(五例)以及郜林一号宿舍(二例)。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5月24日新增548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48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本地累计确诊增至3万1616例。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 今日也有三名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确诊。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

SM Teo Chee Hean says the Constitution will ensure 21 alternative voices in Parliament, but can they vote on the Bills?

The Constitution will ensure that at least 21 alternative voices are present…

PSP calls for “greater affirmative action” by the authorities following reports of high number of local employers practicing discriminatory hiring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took to Facebook today (10 August) to…

【选举】五人集选区竞选:王瑞杰移师东海岸 白沙-榜鹅三角战

万众期待的大选提名日到来了,今早就见各政党准候选人出现在提名站附近,而在中午时分,11个五人集选区的名单正式出炉。 几乎全部集选区都是两党对垒,除了白沙-榜鹅集选区,出现三角战。人民行动党方面,针对工人党布局也有不少调动,例如原本领军淡滨尼的原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转而挂帅东海岸,力敌工人党进攻。 至于淡滨尼集选区,改由原环境及水源部部长马善高领军。 白沙-榜鹅的行动党竞选团队,由张志贤领军,抵御来自人民之声和新加坡民主联盟的夹攻。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选区都是一对一,只有白沙-榜鹅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出现三角战的情况。 五人集选区出战政党和候选人名单如下: 阿裕尼:人民行动党的赖添发、蔡荣良和山水卡玛尔,带着两名新人陈惠意和杨陞才,对垒工人党的原国会议员毕丹星、林瑞莲、费沙、贝立安和严燕松。 宏茂桥:由李显龙领军的人民行动党团队有杰乐·大卫、颜添宝、娜蒂雅和黄玲玲,对垒革新党的肯尼斯、朱来成、诺莱妮、苏源顺和信任杨耀辉律师 东海岸:工人党的阿都沙里、符策涫、陈励正、黄富荣和佘雪玲,对垒由王瑞杰率领的孟理齐、陈舜娘、陈慧玲和陈杰豪团队 裕廊:人民行动党派出尚达曼、陈有明、拉哈尤玛赞、黄伟中和谢耀全,对垒红点团结党的拉维、丽雅娜(Liyana Dhamirah)、陈建嶫、卓金炎和李娟。 马林百列:工人党的陈俊元、余振忠、阿扎拉迪、莫哈默法理以及许金桂,对垒人民行动党候选人陈川仁、唐振辉、谢健平、陈诗龙和阀贺米 义顺:人民行动党的尚穆根率领费绍尔、黄国光、陈澮敏和吴顺喜,对垒前进党的毕博渊(Brad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