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单日新增120例,打破了此前记录创下新高。再者,昨日新增病例仅四人属入境病例。116例都是本地传播病例。

在昨日新增本地传播病例中,其中39名患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但长期工作准证持有者持有者,却多达76人。

从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可得知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感染群,昨日单日就新增22例,累计感染的工友多达63人。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则累计28人感染。

两万客工未来两周不能开工

政府宣布上述两宿舍为隔离区,两万客工接下来两周不能开工,大部分时间都要待在房间,政府将每日提供三餐。

人力部长杨莉明称,客工宿舍更早采取防疫措施,也指“宿舍是客工的家,在宿舍感染的风险,和国人在家中被传染的概率相去不远”她指对客工宿舍采取的预防措施包括:不同时段用餐和进行休闲活动、限制不同宿舍住户间接触等。

不过,未提及此前客工的住宿环境、当客工前往工作和在外头活动时如何做好防疫。但在最新的脸书贴文,杨莉明表示,有计划为必要服务领域的客工另外安排更合适的住宿。

至于其他新增客工宿舍感染群还包括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累计四例)、回利阁感染群(八例)、高琳二号宿舍(四例)、双溪加株环道客工宿舍(三例)、淡滨尼客工宿舍(五例)以及郜林一号宿舍(二例)。

 

You May Also Like

HDB: Why not so easy to downgrade

Leong Sze Hian/ Over the last few weeks, we have encountered more…

Senior Counsel Davinder Singh to set up own law practice following departure from Drew & Napier

Senior Counsel (SC) Davinder Singh, who has represented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Mixed reactions from netizens over Government’s move to increase retirement age to 65, older workers’ CPF rates to be raised

While delivering the National Day Rally speech on Sunday (18 August), Prime…

天气转凉 善心人煮热食喂流浪狗暖胃

天气转凉,气象署也预报未来两周的日子,可能大多潮湿多雨。难得的是本地有热爱动物的人士,担心冷天气会让流浪狗受不了,为了避免外头这些小生命挨饿受冻,自发烹煮一些热食,喂食这些流浪狗。 这位名为Jason Lau的爱动物人士,前日在“新加坡猫狗领养”群组分享照片,指因为近两日都下雨,天气很冷,于是自己就煮了些食物喂养这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狗。 从他分享的照片可见,他烹煮的一大锅的饭和肉食,再带到有流浪狗出没的地区,喂食它们。 他的善举也获得一些网民赞扬“有慈悲心”、以及满满的道谢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