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脸书分享贴文,提醒人们出门都要记得戴口罩,以保护自己的同事、邻里。

虽然总理上周五宣布,不会再不鼓励民众戴口罩。有从医经验的陈清木则进一步要求,大家出门都要记得戴口罩,这样当咳嗽、打喷嚏或可能出现症状时,能保护其他人。

他指出,有鉴于目前本地无关联病例增长、涌现新感染群,我们必须减低风险,且戴口罩也没坏处。而截至昨日(4日),本地又增加75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以及四个感染群。

迄今本地累计确诊1千189例,累计治愈297例,仍有500例需留院治疗,其中多达26人病况严重需待在加护病房。至于386例康复较良好者,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则转移到本地隔离设施。迄今,已有六起死亡病例。

“所以每当出门都戴口罩,这是即简单又周到的行为,可以保护身边的人。”不过陈清木也提醒不要因为戴了口罩就觉得安全,于此同时也要养成良好习惯,包括勤洗手等。更重要的是尽量呆在家,就是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

“请记住,您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来阻止病毒传播。”

陈清木医生在2018年12月底,宣布“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过去他曾在阿妈宫开诊所,深受当地居民爱戴。

李显龙在口罩政策上U转

李显龙是在上周五(3日),才改口称穿戴口罩也可保护他人。今年1月底,他曾表示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

You May Also Like

The government’s strategic intervention in the Aware saga

Govt’s message: Don’t get too worked up and unwittingly end up dividing Singapore. PN Balji.

就业准证薪金门槛调至4500元

根据人力部声明,从9月1日起,本地就业准证(EP)最低薪金门槛,将从现有的3900元,再调至4500元。 至于S准证薪资门槛,也会从10月1日起,调至2500元。 政府也会调整金融服务领域就业准证新申请者的薪金门槛,至5千元。 年长、富经验申请者,则需符合更高最低薪金标准。若明年准证持有者更新准证,也需符合上述薪金标准。 此外,即使是申请S准证的雇主,10月1日起也许遵守公平考量框架!他们同样要到全国职库刊登招聘广告。刊登招聘广告的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4天延长到28天。 人力部长杨莉明也呼吁,雇主应为本地人提供公平就业机会,并强调企业应努力建立和保留新加坡人核心。

【选举】徐顺全将攻打武吉巴督单选区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今日(21日)表态将在来临选举攻打武吉巴督单选区。 在今日走访武吉巴督购物中心时,徐顺全向媒体证实此事。 2016年,由于原议员王金发涉及婚外情而辞职,武吉巴督选区补选。徐顺全曾代表民主党上阵,对垒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而后者以61.21巴仙多数票取胜。 目前武吉巴督有2万9389选民。 在今早徐顺全官方脸书专页发布的直播片段,也可见有党员穿着印有“徐顺全武吉巴督”字样的T恤。 同时民主党也向居民推广“四要一不”(Four Yes, One No)竞选宣言,同时强调新加坡人民在疫情下的需求必须获得照顾,以及全国面对的长期问题。 民主党四要指的是:暂停消费税、倡议裁员福利、退休者收入和以民为先。“一不”指的是该党拒绝放眼一千万人口的规划。

SPP’s Jose Raymond calls for support for his campaign website, introduces online shop selling merchandis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candidate for Potong Pasir SMC Jose Raymond t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