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肆虐之际,患者数不断攀升,但每一数字都代表着一位患者,而每一位患者身上都拥有自己的故事,而我们从不了解,他们自发生症状起至被检测送入医院时,到底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故事。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患者在入院到底曾经历过什么?

是的,我就是第667号患者,这并不是迟来的四月一号愚人节。

日前,一名网友Violet Lim(林笑岏)披露自己从发现症状、接受冠状病毒19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的历程。

也是红娘公司Lunch Actually创办人的她,忆述在3月25日凌晨2点时,突然醒来感觉到头痛,胸口也开始有一股无法形容的胸闷。于是她从床上爬起来到她5米远的地方拿水杯,突然感觉到呼吸急促,但不是一般的气喘,却感觉到呼吸有点困难。

“第一反应是,天啊,这不是冠状病毒19的症状吗?”

林笑岏开始忆述,自己在疫情爆发时都相当谨慎,例如定期消毒和勤洗手、不去拥挤的地方,甚至为了避免大规模感染,她也取消了自己的生日宴。

而且自2月中旬,公司也安排了室内和室外的团队进行工作,而他也属于室外的团队,所以自2月份起,就没有在回到公司,或是遇到任何客户或同事,即指感染的机会较少。

根据卫生部的资料,第667例曾到过美国,属入境病例。

林笑岏在带着各种担心与忧虑下,她决定在隔日早晨去到综合诊所求诊。她也向医生老实交代了个人旅行史后,医生也立即为她开转介信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鼻拭子检测时最痛苦,但医生护士积极乐观对待病人

下午6点抵达国家传染病中心,立刻被安排进队伍内,地板上也有黑色十字图表指示所站位置,而她的所站位置,也至少离所有人一米远。

当时,护士为她穿上整套个人防护装备(PPE),在整理完毕后便被领进一间内有至少20至30张桌椅的室内。而彼此之间的距离也至少一米远。每张桌子上也准备着纸、铅笔和水,让他们写下自己的个人资料和旅游史,同时也准备了一张曾出现确诊病例地点的名单。而且名单上也明显写着“请勿拍照”。她也根据指示完成,并等待她的心电图检测、X光检查(X-Ray)以及鼻拭子测试。

在这期间,她发现医生与护士总是积极乐观对待病人,尤其是在收集资料和检测时,“我很惊讶他们每天要处理那么多病人,原本应该会变得暴躁啊。”

她描述在检测当天是免费招待晚餐和提供良好的服务,如果感觉到冷还会提供毯子。

在检测过程,林笑岏表示,鼻拭子测试非常的不舒服,因为他们将一根长长的棉花棒放入你的鼻孔中直到你不舒服流泪,而且鼻孔的两边都要经历一次痛苦的测试。

“鼻拭子测试就如同你想象一样痛苦,他们将长长的棉花棒戳入鼻孔内,你会因此不适流泪,当你以为要结束时,另一根棉花棒也立即塞入,啊!”

她指出,由于她的X光显示无事,于是医院也请她回家等待消息,医生表示若在24小时内检测出呈阳性,将会以电话通知;反之,如果呈阴性,也将在48小时内接获短信。

“我无法相信我所听见的事实,我的心也随之沉下,一直处于震惊之中。”

当林笑岏在接到由国家传染病中心打来的通知时,她当下无法言语,相当震惊。

在震惊之余,电话另一头的护士也不断安慰她,并向她解释救护车将会在两小时之内接她,护士也建议她至少准备两套换洗衣物以及洗漱用品和日常用品。

她也接受了护士的劝告,匆忙准备所有东西,同时也向丈夫和孩子说明情况,并要求他们赶快去检测。

救护车也在半小时内抵达,车内坐着着装个人防护套的救护车司机,协助她上车,并向她解释她所有程序,如必须离一米远,也为之道歉。林笑岏也表示并不介意,完全能够理解。

在途中,司机也向她侃侃而谈,协助他下行李、说笑话给她,或许是为了缓解她的紧张,让她能够稍微放松,也因此林笑岏相当感谢司机的所作所为。

在抵达医院后,她立即被送往5F区,在病房迎接她的是一名年轻友善的护士协助她登记,同时也指引她找到房间,此后,病房内又来了一名女士。

“即时到我换上医院的长袍,坐在医院的病床上,我仍然无法接受”

“截至我换上医院的长袍,坐在医院的病床上,我仍然无法接受,在过去34小时内发生了太多事情,直到我无法一时间消化所有,我也尽我所能控制自己的想法,但也可能会是我最后所待之处。

网友巨细靡遗揭露了从症状出现到确诊的短短时间内所经历的心路历程,让很多人知道了这一切的检测过程和身为患者当下的心情,除了是震惊还是震惊,同时也让人感觉的身为确诊患者的深深无助与痛苦。为林笑岏与其他患者献上祝福,希望他们都能够平安出院,尽快回到家人身边。

You May Also Like

MOH: Multi-Ministry Taskforce piloting new business travel pass, more employees allowed to return to workplace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d released a press statement yesterday (23…

SBF survey: Half of Singaporean firms expects business conditions to deteriorate in 2020

In the wake of the contracting economic climate and global uncertainties, local…

Singapore Unbound condemns conviction of Seelan Palay and urges for his sentence and conviction to be quashed

Singapore Unbound issued a statement today strongly condemning the conviction of artist-activist…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declares "Singapore States Times" and Alex Tan's Facebook page as Declared Online Locations under POFMA

On Wednesday evening (6 May), Mr S. Iswaran, the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