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底,总理李显龙曾表示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不过他在今午(3日)的直播中,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

“之前建议民众不适才戴口罩,当时还没有社群传播,且政府仍给每户家庭四张口罩。但如今社群中可能仍有未发现的感染者,也可能传染给人,故此世卫组织和美国传染病中心也在重新检讨。但目前也有证据显示,冠状病毒19感染者也可能没出现症状,仍会把病毒传给他人。

故此,对于那些可能已被感染而不自知的,穿戴口罩也可保护他人。也能让年长者获得更好的保护。

不过他指出,我们仍需要把手术口罩留给前线医护人员。而周日政府将发布可循环使用的口罩给群众,他也赞许社区先前自发发布口罩给有需要的人。

李显龙强调,不管有没有戴口罩,都需要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

You May Also Like

Bed crunch again at Tan Tock Seng hospital?

A photo which has been circulating in social media purportedly shows more…

我海军与印尼协作 阻止海盗在新加坡海峡抢劫

新加坡海军与印尼密切合作,粉碎三名海盗欲在新加坡海峡抢劫的意图。 新加坡海事港务局港口行动指挥中心于周一(16日)凌晨5点11分接到通报,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货轮称被海盗抢劫,而海盗已经登船,船员被锁在机房内。 新加坡共和国海军海事保安特遣队 (MSTF)密切监视该船,并派遣独立级近海任务舰和警察海岸警卫队前往事发地点。 海盗在印尼水域被逮捕 与此同时,海军的信息共享中心也与印尼当局共享这项信息,并与印尼海军合作,最终印尼当局派出两艘船和一架直升机,在印尼水域逮捕海盗。 货轮船员最终也被救出,安然无恙。 信息共享中心负责人兼中校Gary Ow表示,“今天的行动结果全赖新加坡当局与印尼机构之间的良好合作与迅速反应。” 他表示,通过航运界与沿岸国家的密切合作,互相分享水域相关信息,可以提升行动反应,降低海上抢劫事件。 年初至2月,新加坡海峡已发生了八起海盗抢劫事件。 今年初,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揭露,去年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海上抢劫事件,比前年多了三倍以上,达到31宗。…

HSA: Five cosmetic creams found to contain potent undeclared ingredients and very high levels of mercury

The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is alerting members of the public not…

Medisave withdrawal limits increased to pay for Integrated Shield Plans: MOH

Singaporeans above 40 years old can tap on more funds in their Medis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