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当前国内的冠状病毒19疫情局势,总理宣布将采取更严谨措施长达一个月,包括所有非必要服务领域的工作场所都必须关闭,且降落时全面的居家学习,以减少群众接触,防堵疫情。

过去几周冠病确诊增加,政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他感谢国人合作和遵守规定。尽管局势仍在控制内,但除非采取更多措施,他担忧疫情将更为严峻,故此当前必须立即采取决断性的措施,避免病毒扩散。

他表示巴刹、超市等还是能买到日常用品、蔬菜肉类等,民众仍可向摊主买食物想用。

“除了必要服务如银行、医院、诊所公用事业、交通、餐饮业、超市和巴刹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将关闭。”

至于工地、船厂等,由于无法在家办公,这些住在宿舍的工友政府将另行安排。从下周二开始,他表示雇主需确保雇员们都呆在家办公,减少接触。

与此同时,下周三起将落实完全的居家学习。他表示,本周居家学习进行顺利。从下周三开始。所有学前教育和托尔中心将关闭,但对于那些需工作、且无法安排人手照顾孩子的家长,当局会提供协助。

此外也将加强安全距离措施,当前应尽量避免和他人接触社交,除了与同住的家人以外,应避免与其他亲属或朋友接触、串门,暂时把住所定在一个地点。

如果在必要领域服务、去买东西或外带食物、在社区运动,但要减少接触。

“如果减少出门、避免接触,就能防止病毒传播”他也提及,例如在小贩中心和巴刹或很难落实安全距离特别是周末期间,但呼吁民众改变习惯,例如在工作日期间去买菜。

他理解人们需要社交、亲友陪伴等,但希望大家明白当前措施能防堵病毒、保护家人特别是那些年长者。例如政府已经取消了大部分的乐龄活动。

 

You May Also Like

出律师信追讨市镇会杂费? 经济拮据家庭幸得善心人施援手

百来元杂费也要出律师信追讨?本地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日前在脸书揭发,有财务拮据的家庭,被市镇会出律师信追讨区区122元五角钱的杂费(S&CC)。 他在个人脸书公布一则照片,那是名为T U Naidu律师楼,代表宏茂桥市镇会向一户人家追讨杂费的律师信。 据信件上称,有关拖欠杂费是从去年5月至今年9月30日的费用,而且还要征收32元的迟缴罚款和25.70元的法律费用。 尽管数目看起来不大,但吴家和解释,其实这户住在二房式租赁组屋的家庭,目前面对困境,负责养家的一家之主不幸患上癌症,面对经济拮据。 过去积极为失业者发声、经营失业者网站Transitioning.org的吴家和,也指出患癌的家主目前已辞去工作。由于身体状况无法乘搭公交,每次去复诊都要坐德士或私召车,高昂的搭车费用最终使得他打消继续接受治疗的念头。 他指出,过去还看到有些贫困家庭,就只因为拖欠账单而在被起诉,他们不得不额外支付500元的出庭费用,使他们的处境雪上加霜。而且即便面对监禁,账单还是要付。 在21日当天,他和其他志愿者前往拜访这户家庭,尝试给予些许的帮助。他透露,所幸有善心人士雪中送炭,为这户家庭缴清了合共180.20元的账单,减轻他们的负担。 “然而,这都说明在新加坡,贫穷的处境是艰难的。” 事实上,代表宏茂桥市镇会对这户家庭发出律师信的T…

S’poreans can demonstrate at Speakers’ Corner from Sep 1

Placards, banners, effigies and loudhailers allowed.

S’pore’s soaring food prices (video)

Al Jazeera reports on how some S’poreans are coping with inflation.

Male student charged with ‘unauthorised modification’ of webpage

17-year-old student, Melvin Teo, the second suspect behind the “hacking” of an Ist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