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当前国内的冠状病毒19疫情局势,总理宣布将采取更严谨措施长达一个月,包括所有非必要服务领域的工作场所都必须关闭,且降落时全面的居家学习,以减少群众接触,防堵疫情。

过去几周冠病确诊增加,政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他感谢国人合作和遵守规定。尽管局势仍在控制内,但除非采取更多措施,他担忧疫情将更为严峻,故此当前必须立即采取决断性的措施,避免病毒扩散。

他表示巴刹、超市等还是能买到日常用品、蔬菜肉类等,民众仍可向摊主买食物想用。

“除了必要服务如银行、医院、诊所公用事业、交通、餐饮业、超市和巴刹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将关闭。”

至于工地、船厂等,由于无法在家办公,这些住在宿舍的工友政府将另行安排。从下周二开始,他表示雇主需确保雇员们都呆在家办公,减少接触。

与此同时,下周三起将落实完全的居家学习。他表示,本周居家学习进行顺利。从下周三开始。所有学前教育和托尔中心将关闭,但对于那些需工作、且无法安排人手照顾孩子的家长,当局会提供协助。

此外也将加强安全距离措施,当前应尽量避免和他人接触社交,除了与同住的家人以外,应避免与其他亲属或朋友接触、串门,暂时把住所定在一个地点。

如果在必要领域服务、去买东西或外带食物、在社区运动,但要减少接触。

“如果减少出门、避免接触,就能防止病毒传播”他也提及,例如在小贩中心和巴刹或很难落实安全距离特别是周末期间,但呼吁民众改变习惯,例如在工作日期间去买菜。

他理解人们需要社交、亲友陪伴等,但希望大家明白当前措施能防堵病毒、保护家人特别是那些年长者。例如政府已经取消了大部分的乐龄活动。

 

You May Also Like

Two more confirmed imported cases of Wuhan coronavirus infection in Singapore, making seven cases in total

Two more imported cases of Wuhan coronavirus infection in Singapore has been…

Law Ministry: Human Rights Watch report made false assertions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the press secretary to Law…

Singapore universities recorded 56 sexual misconduct cases over 3 years, no ‘free passes’ for offenders: Parliament

A total of 56 disciplinary cases involving sexual misconduct among students from…

【国会】王瑞杰称 政府持续为弱势员工改善就业前景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5日)在国会发表部长说明,指政府将持续为弱势员工改善就业前景,并宣布将由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负责探讨帮助弱势群体。 王瑞杰表示,将协助失业年长的专业人士寻找工作,同时将通过微型工作的形式,把就业带入各个邻里。 他举例,有些工友可能无法到达太远的地点上班,与此同时,邻里商店也面临无人应聘的挑战,若将这些就业机会集合在潜在的接触点,例如社会服务中心、民众联络所、劳动力发展局MyCareersFuture网站,以及“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中心,当局便能为他们进行职业配对。 另一方面,王瑞杰指出,今年5月在坚毅向前预算案宣布后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但全国就业理事会仍需努力。 他表示,全国就业理事会与不同企业一同探讨,如何提供培训和实习机会,未来也会将其转为工作机会,但眼下的关键是确保工人知道,以及成功地配对。 他说, “全国就业理事会正在和企业紧密合作聘用中途转业者,并将受到冠病疫情打击的航空业及旅游业员工,重新部署到医疗保健以及幼儿培育这些急需人手、员工技能也得到重视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