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3日)证实,本地一名86岁新加坡老妇,于凌晨1时55分逝世。

该名老妇相信是第918例病例,是李亚妹安老院的住户。她是在3月31日,被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

根据该部文告,确诊老妇因并发症而宣告不治,她近期未有到过境外感染灾区的旅行记录。

该部也表示已联系老妇家人以提供进一步协助。

迄今,李亚妹安老院感染群已累计12例确诊病例,年龄介于44至102岁的患者,包括该安老院的住户和职员。

You May Also Like

Wikileaks: US State Department’s views on Young PAP

  Summary. The youth wing of Singapore’s ruling party, Young PAP (YP),…

提前泄露确诊病例数 女公务员被捕恐面临高额罚款与监禁

在卫生部未正式对外发布冠状病毒19的病例报告前,女公务员先将资料分享给其他人,涉嫌违反官方机密法令和滥用电脑法令,因此被警方逮捕。 据警方23日文告指出,4月16日当天疑似出现提早公布确诊病例的情况,同日晚间7点43分,警方接到民众通报,称当天的确诊病例数字已出现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当时卫生部并未公布数字。 经初步调查后发现,一名女子在微信群组上分享了当天的确诊数量,即728起,随后,在卫生部公布前,该群组内不停更新确诊数字。 一般而言,卫生部会在晚上发布有关当天的确诊病例的最新数字。 此外,警方也透露,该名公务员亦未经授权下擅自开启储存冠病患者资料的数据库,并将记录传给朋友。 根据《官方机密法案》,一旦定罪将会处以最高2千元的罚款和最高两年监禁,警方也强调,若收信者将此信息散发出去,也将可能承担同样的责任。 而根据《滥用电脑法令》,将可能处以最高5千元的罚款和最高两年监禁。

见邻居家着火即拿桶装水协助 英勇阿嬷获社区先遣急救员奖!

见义勇为的行动值得嘉奖,驼背阿嬷林女士(81岁)在邻居家着火时,立即拿起水桶救火的行动令人敬佩,获得民防部队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Community First Responder Award)。 民防部队在脸书上分享采访林女士的短片,林女士笑着说,“我给他(邻居)看(奖状),他讲我好脸(炫耀)”。 裕廊西91街第917栋组屋的住宅单位于8月9日晚上发生火灾,很多人本能地逃离现场。然而住在火灾住宅旁边的林女士从屋内拿出水桶,装好水后放到门边,方便另外两名一起救火的邻居进行灭火行动。三人合作无间,直到火势成功被控制为止。 事发单位住户的电动踏板车在客厅充电时,忽然爆炸并冒出滚滚浓烟,客厅也陷入火海中。住户发现火灾后,立刻逃到屋外,并联系民防部队。住户的父亲和弟弟则未能及时逃出,因火势而受困屋内,只能不停拿水灭火。 受访短片中,林女士说到当时心情,“会怕,火大当然会怕”,还说“很大勒,隔壁那个火很大”。然而她和同一层邻居的义举,成功让火势在民防部队抵达前就扑灭了。 西海岸国会议员洪维能作为代表,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给林女士。 他指出,林女士虽然年长,但是她仍毫不犹豫地参与灭火行动。“她的无私举动有助于减轻火灾所造成的伤害和损失……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给林女士,我感到很荣幸。” 民防部队赞扬林女士的义举,“就像她说得甘榜精神(𝘬𝘢𝘮𝘱𝘶𝘯𝘨 𝘴𝘱𝘪𝘳𝘪𝘵)”,希望可以成为民众的模范之一。

Mr Tharman Shanmugaratnam to be Acting Prime Minister during PM visit to Beijing

Mr Tharman Shanmugaratnam, Deputy Prime Minister and 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Economic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