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下令,4月3日返马的马国民众,将被送往隔离中心进行隔离。因此不少在我国生活的马国人,今天就越过长堤,提早回乡了,其中还不乏孕妇和年长者,驻我国的马国最高专员署也安排巴士协助载送。

不少在本地工作的马劳,基于马国的禁令,就算没有任何交通工具,也于今日(4月2日)一早就携带行李开始步行越过长堤。

其中就有人表示,他们原本没有决定这么早回乡,但是如果明天回乡就要被带到隔离中心,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为了避免家人担心等不必要的麻烦,决定提早启程。

不少补习班、餐馆关闭,“没有工作”

此外,也有马国客工表示,现在留在我国也没有工作,补习班不能开、不少餐馆也关闭,因此决定先回乡做打算。

据悉,不少民众顶着烈日徒步返乡,其中还包括孕妇、小孩和年长者,导致体温升高,抵达关卡后都不能接受体温检测,只能呆在一旁“降温”。

驻新加坡的马国最高专员署,也在获得马国州议员曾笳恩致函通知后,安排巴士,安排载送服务。

You May Also Like

Two South Koreans recover from coronavirus after plasma therapy

Two elderly South Korean coronavirus patients recovered from severe pneumonia after being treated with plasma from survivors, researchers said Tuesday, offering hope in the…

PAP and non-PAP voters: cost of living and jobs are two biggest concerns in GE2020

Cost of living (COL) and jobs were listed as the top issues…